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婴儿喂养 > 正文

奶粉喂养宝宝的6个误区

来源:奶粉育儿科普社群 2018-06-05 14:08:04

说两句

  没有条件全母乳喂养的宝宝,都会选择奶粉替代。很多家长担心奶粉没有母乳好,就各种创新,其实有的方法真的好伤娃。比如以下这6件事,在喂养奶粉的过程中千万别做。

  一、不要过量

  掌握宝宝的每日喂奶量很重要。最好是按照配方奶粉包装上的说明标注量来喂养,如果超量的过多很有可能导致宝宝腹泻、消化不良、肥胖等。

  二、不要过浓

  有些新手妈妈觉得奶粉应该是越浓营养越高,于是每次都冲得比标准量要浓一些,殊不知,宝宝喝了过浓的奶粉经常会引起便秘。过浓也容易造成每日总奶量超标,引起消化异常,体重超标,甚至威胁肾脏健康。要知道,奶粉配方成分是按照科学比例配置的,千万不要自作聪明哦。

  三、不要加糖

  奶粉一般口味清淡,不要怕宝宝不爱吃在奶粉里加点糖。其实糖分过多会降低宝宝对钙质的吸收,削弱牛奶中的营养价值。另外,千万不要在奶粉中加红糖,因为红糖含草酸,会干扰人体对微量元素的吸收。

  四、不要忘了喂水

  配方奶粉中的蛋白质(以酪蛋白为主)以及钙、磷、钠等矿物质虽然已经根据母乳的营养成分进行调配,但是渗透压还是相对高于母乳,宝宝需要更多的水分,助于正常的新陈代谢。因此喂配方奶粉的宝宝需要另外喂水。但是,6个月内的宝宝不特别强调添加,但是天气炎热、奶量够而尿量少的情况下可以适当补水。

  五、不要添加其他食物

  有些婆婆辈的人说,米汤营养丰富,加入配方奶喂养会“锦上添花”。其实,米汤中的脂肪氧化酶可破坏配方奶中的维生素A,所以不应同时给宝宝喂养配方奶和米汤。

  怕奶粉营养不够,在里面加蛋黄、蔬菜果汁水、米粉等。这些食物加在奶粉里反而破坏了营养的均衡,尤其对1岁以内以奶粉为主食的宝宝伤害很大。奶粉中加太多的东西,奶粉就吃得少了,直接影响宝宝健康成长。

  六、冲好的奶粉尽量不存放

  配方奶营养丰富,存放一段时间细菌容易大量繁殖,宝宝喝了容易腹泻、消化不良甚至中毒,所以一定要现调现吃。宝宝一次喝不完,建议妈妈爸爸喝,不要留给宝宝下次喝。

  另外,要提醒各位父母,不管是人工喂养还是母乳喂养的宝宝,4-6个月时,都需要给宝宝另外补充富含铁的辅食,比如强化铁的米粉、蛋黄等,以满足生长发育的需要,否则可能因铁摄入量不足而发生贫血症。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