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婴儿喂养 > 正文

宝宝喂养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来源:安妮儿母婴护理中心 2018-06-05 13:59:43

说两句

  新生儿呱呱坠地,做为新手妈妈想必是很有成就感,但对于宝宝该怎么喂养,可能就无从下手了,没有经验的妈妈面对母乳喂养的宝宝往往束手无策。其实新手妈妈只要找到合理的喂养方法,母乳喂养还是很简单的。刚出生的宝宝肠胃是很娇嫩的,需要细心照顾,需要注意很多方面的问题,我们先来看一下原因吧

  一、为什么喝母乳的宝宝总容易饿?

  其实每种食物在胃里消化的时间都是不同的,比如说,水的消化时间是1-1.5小时,牛奶是3-4小时,母乳是2-3小时。母乳是最适合宝宝喂养的食物,里面含有的物质都适合宝宝吸收,所以,宝宝喝母乳非常容易饿。正确做法是:每天多喂几次,间隔时间要固定。

  二、冲调配方奶粉不是浓些好吗?

  食物是被肠胃消化吸收,然后通过肾脏代谢出体外,小宝宝身体器官发育还不够完善,如果奶粉冲的太浓,不能很好的消化吸收,宝宝很容易呕吐、腹泻。

  正确做法:要严格按照说明书给的比例来,不要认为冲的浓一些,营养就会高,因为配方奶粉浓度越高,对宝宝肾脏代谢的压力越大。而且奶粉太浓,宝宝还容易便秘。

  三、新生宝宝出现溢奶的原因是什么?

  孩子还小的时候,食管壁肌肉的弹性不是很好,胃的状态是水平的,食管和胃交界处贲门括约肌发育还不完善,所以孩子在喝饱吃足以后就有可能会出现溢乳和呕吐的情况,特别是孩子在喝奶的时候吞下较多空气时。

  正确做法是:在宝宝喝完奶之后,把宝宝竖着抱起来,轻轻的拍拍后背,等宝宝打完嗝,就说明宝宝把胃里空气排空,宝宝就不会溢奶了。

  刚出生的宝宝身体器官发育还不是很完全,有很多东西不能吃,需要妈妈们悉心照顾,待宝宝一天天长大,身体就会发育完全。所以,各位宝妈们,要根据宝宝自身情况,合理喂养宝宝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