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婴儿喂养 > 正文

夏季喂养宝宝的一些建议

来源:育婴故事 2018-06-05 13:50:32

说两句

  0—6月龄

  对于6月龄内的宝宝,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宝妈应该坚持纯母乳喂养。

  除此之外,夏季喂养0~6月龄的宝宝,还应注意以下四点:

  01

  不宜过早添加辅食。因为宝宝的胃肠道未发育成熟、胃酸少,杀菌能力差,而夏天气温高,细菌容易繁殖,所以过早的给宝宝添加辅食不仅达不到增加营养的目的,反而加重了宝宝胃肠道的负担,容易引起腹泻。

  02

  不宜在夏季给0~6月龄的宝宝断奶和换奶粉,因为夏季天气炎热,人体会出很多汗,汗液中除了水分外还有相当数量的氯化钠。氯化钠中的氯离子是组成胃酸必不可少的物质,大量氯离子随汗液排出,容易减少胃酸的生成,影响食物消化,导致宝宝食欲不振,而且食物中的细菌也相应增加了。这时候如果断奶,改变了宝宝的饮食习惯,容易闹病,而闹病后又会影响宝宝的食欲,饮食量大大减少,从而也影响了营养素的吸收,使宝宝的抵抗力减弱,损害身体健康

  7—12月龄

  对于7~12月龄的宝宝,家长们在坚持母乳喂养和人工喂养的基础上,夏季喂养还要注意以下事项:

  01

  要少给宝宝添加新的辅食种类,在给宝宝每添加一种辅食后,至少让他适应3天左右,如果他没有出现呕吐、腹泻、皮疹等不良反应,才可考虑继续添加其他辅食种类。

  02

  每添加一种新辅食,都要按照由少到多、由稀到稠、由细到粗,循序渐进的原则进行。

  03

  对于这一阶段的宝宝,制作辅食时不要添加盐和糖等调味品,要尽量保持辅食清淡的原汁原味,以便培养宝宝对不同天然口味食物的接受度,并降低宝宝挑食、偏食的风险。

  04

  对于刚添加辅食的宝宝来说,宝妈要给宝宝将辅食煮透、煮烂。

  05

  给宝宝喝适量的水,在保证7~12月龄的宝宝每喝≥600ml奶量的基础上,可以额外给宝宝喂适量的水,水量可按照宝宝的意愿而定(当宝宝出现尿黄,口腔有异味,口干,大便有硬结时可适当增加喂水次数)。

  06

  除此之外,要提醒宝妈们的是,即使天气再热,也坚决不要给1岁以内的宝宝喂冷饮和饮料。

  1—3岁

  对于1~3岁的宝宝,夏天虽然可以吃固体类食物,但仍要保持每天摄入500ml的奶量,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钙剂、蛋白质和脂溶性维生素。对于这一时期的宝宝,夏季饮食还要注意以下几点:

  01

  1~2岁的宝宝每天摄入的总盐量仍要控制在1g以内,2~3岁的宝宝每天摄入的总盐量也不要超过2g。

  02

  宝宝夏季胃口差,家长要耐心喂养,鼓励宝宝进食,但坚决不能强迫宝宝进食。

  除了上述这些注意事项,宝爸宝妈们还应注意及时消灭苍蝇、蟑螂等家庭污染源,给宝宝创造一个安全、干净的用餐和成长环境。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