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婴儿喂养 > 正文

夏季怎样正确地喂养宝宝?

来源:优利士羊奶粉 2018-06-05 13:43:12

说两句

  夏天到了,很多宝宝出现了食欲下降的情况,无论妈妈怎么哄,宝宝就是不愿意多吃一口。宝宝夏天食欲下降是胃酸和消化酶分泌不足造成的,属于正常现象,那么妈妈在夏天如何喂养宝宝呢?听听小编怎么说吧。

  0-6个月宝宝护理

  宝宝6个月前最好坚持吃母乳,并每天摄入400IU的维生素D。另外,妈妈喂养宝宝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不要换奶或断奶

  6个月内宝宝肠胃功能尚不完善,再加上夏天胃酸和消化酶分泌不足,假如此时换奶或断奶会导致宝宝很难适应,加重肠胃负担诱发腹痛腹泻。

  ??2.少喝点水

  ??母乳中的主要成分就是水,一般来说6个月宝宝是无需另外喝水的,但也有例外。如果宝宝大量出汗、尿液发黄味道重、大便干结、口唇干裂,出现深深地眼窝,父母就应适量的给宝宝喝一点水。

  ??3.母乳不宜长时间保存

  ??夏天气温较高容易滋生细菌,为了宝宝的健康着想,小编建议妈妈不要给宝宝喂保存超过2个小时的母乳,防止宝宝出现腹泻等症状。

  6-12个月宝宝护理

  ??宝宝6个月后就要添加辅食。夏天妈妈在给宝宝吃母乳和吃辅食时,应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添加辅食的种类要少

  ??妈妈给宝宝添加一种辅食后要观察3天,假如他没有皮疹、呕吐、腹泻等症状,才能再加其他辅食。添加辅食的原则是从稀到稠,从少到多,由细到粗,循序渐进的慢慢添加。

  ??2.辅食不要放调味品

  ??宝宝的辅食不能添加任何调味品,应保持味道清淡,最好让宝宝吃食物本身的味道。这样有助于让宝宝接受不同种类的辅食,加强口味的接受度,防止出现偏食或挑食。

  ??3.食材要保持新鲜

  ??夏天气温高,细菌会大量繁殖,因此宝宝辅食的食材选择一定要保证优质、新鲜。妈妈夏天做辅食时要先吃先做,不要一次做太多让宝宝第二顿吃剩饭。另外,妈妈在做辅食时要先洗手,并保持厨具和餐具的干净卫生。

  1岁以上的宝宝护理

  一岁以上的宝宝虽然能和大人一起吃饭,但每天还是要吃奶500ml,这样可以保证身体对蛋白质、维生素和钙质的需求。

  ??宝宝夏天没什么胃口,妈妈在喂养时要保持耐心,不要强迫宝宝进食,要鼓励宝宝自己吃饭,另外,夏天出汗较多,妈妈要让宝宝少量多次饮水。当然,喝汤、吃西瓜补充水分也是可以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