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婴儿喂养 > 正文

夏季怎样正确地喂养宝宝

来源:仁和集团安亲安贝 2018-06-05 13:37:59

说两句

  一、培养宝宝良好的饮食习惯

  由于夏天太热,宝宝对食物的口味也会越来越挑剔,容易中暑、上火,我尽量保证让她每天能吃5顿,在天气凉爽的时段可适当加餐。当然,不能忽略的一点是保证食品卫生。水果和蔬菜必不可少,早饭包括一个水果,中饭和晚饭都要有蔬菜。我会有意识帮助她锻炼自己动手能力,让然然自己尝试用勺、碗吃饭。

  二、不食冷饮

  冷饮是小孩子喜欢的食品。但是我从来不买冷饮,因为摄入冷饮会引起小儿胃肠道疾病,还会伤害牙齿。

  三、补充白开水

  夏天出汗将使身体的水份损失大大增加,严重时宝贝会有烦躁不安、大便干燥等表现。保持室内凉爽,减少出汗;另一方面是增加水份摄入,每天3-4杯白开水。

  四、多喝粥汤

  在夏季应供给孩子足够多的含水分食品,然而更重要的是补充出汗时损失的各种矿物质,尤其是钠和钾。在体内缺钾时,宝宝很容易发生中暑现象。

  五、少喝甜饮料

  饮料中仅仅含有糖分和水分,却不能提供钠、钾、钙、镁等电解质,也不含维生素。因此,我不会用甜饮料来为宝宝解渴。在家中准备营了养丰富的粥汤和解暑饮料,象绿豆汤、豆粥等。

  六、配方奶粉比鲜奶好

  有父母会用用鲜奶代替配方奶粉喂养2岁以内的宝宝,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做法。对宝宝来说,除母乳外的其他乳汁,如牛乳、羊乳都有不可避免的缺陷,如牛乳蛋白质中的酪蛋白太高,不利于宝宝消化;牛乳中蛋白质、钙、钠、钾等的高含量与宝宝未成熟的肾脏能力不相适应。因此,2岁以内的宝宝最好选用配方奶粉,尽量不用鲜奶。

  七、多吃鸡蛋和豆类

  然然正处于快速生长的时期,蛋白质对发育十分必要。在35℃以上的高温中,人体排汗会损失大量蛋白质,同时体内蛋白质分解也会增加。炎热天气中幼儿食欲不振,容易发生蛋白质摄入不足的现象。

  八、多吃蔬杂粮,供应维生素

  夏季,每日从汗液中损失较多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B1、B2,缺乏这些维生素使人身体倦怠、抵抗力下降。据测定,高温天气中水溶性的维生素需要量是平时的2倍以上。补充维生素C的好办法是多吃蔬菜和水果,补充维生素B1的好食品是豆子和粗粮,维生素B2的好来源则是牛奶和绿叶菜。

  九、防止中暑

  夏季要让室内通风,即使是有空调的房间,也要定时开窗通风一定的时间。

  十、适当吃一些零食

  零食不等同于垃圾食品。高热量低营养的食品才是垃圾食品。而对于一些有营养的零食,可以给孩子适量摄入,补充体内营养成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