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婴儿喂养 > 正文

避免宝宝喂养不当的方法

来源:银海母婴服务 2018-06-05 13:21:14

说两句

  喂养不当会对宝宝造成伤害,所以家长在给宝宝喂养方面要多多注意。那么喂养不当宝宝会怎样呢?要怎么做才能避免呢?

  贫血

  喂养不当会造成宝宝贫血,贫血是婴儿时期最为常见的症状,大多数都是营养性贫血。营养性贫血可分为缺铁性贫血和生素B12、叶酸缺乏性贫血。

  注意: 宝宝患有贫血都会有面色苍白,嘴唇、指甲颜色变淡等;呼吸、心率增快;食欲下降、恶心、腹胀、便秘;精神不振,注意力不集中,情绪易激动等。

  易上火

  家长喂养不当才是导致宝宝“上火”的罪魁祸首。

  0~1岁的宝宝通常以母乳或奶制品为主食,6个月以上开始添加辅食。奶粉或婴儿米粉中动物蛋白质的含量很高,很多家长想着让宝宝多摄入营养,没有严格按照冲调奶粉的指示冲奶,总喜欢把奶粉冲得浓一点给宝宝喝。在宝宝的胃肠功能发育未成熟的情况下,容易导致消化不良、营养积聚而“上火”。

  脾胃虚弱

  喂养不当会造成宝宝脾胃虚弱,通常会有这些表现:面黄肌瘦、头发稀疏、指甲有白点且很脆很薄、出汗较多等等。 除了以上一般的表现外,脾胃虚弱偏内热的宝宝会有大便干燥,食欲下降等表现;而脾胃虚弱偏内寒的宝宝会有吃完饭就腹泻,且次数较多、量大等表现。

  如何避免喂养不当

  1、不要给宝宝喝浓奶 冲调婴儿奶粉浓度要精确,因婴儿发育未成熟,包括消化、代谢与排泄功能都未完善,奶的浓度要尽可能接近母乳。

  2、不要用矿泉水冲奶粉 矿泉水由于本身矿物质含量比较多,宝宝肠胃消化功能还不健全,磷酸盐、磷酸钙等矿物质积存过多,就会引发宝宝消化不良和便秘;目前家庭用自来水都经过了科学的处理,质量符合标准,自来水煮沸后,放凉至40℃左右,再用来冲奶粉就可以了。

  3、不要用开水冲奶粉 开水的水温很高,冲调奶粉时,会使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的结构发生变化,某些对热不稳定的维生素也会被破坏,特别是有的奶粉中添加的免疫活性物质,会被全部破坏;开水也会使奶粉中的乳清蛋白产生凝块,影响孩子的消化吸收。

  4、不要混合几种奶粉一起吃 不同奶粉的营养成分不同,蛋白质,脂肪结构,矿物含量也有很大区别,几个奶粉混着吃,宝宝的消化系统尚未发育完善,适应性差,容易造成消化不良。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