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宝宝微量元素什么时候查好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6-03 10:30:04

说两句

  正确认识微量元素

  微量元素,顾名思义,就是人体内含量很少的元素,占人体总重量不到0.01%,如铁、锌、铜、碘等。

  微量元素在人体内的含量微乎其微,但是与宝宝的生长发育却息息相关。宝宝身体的营养吸收、免疫、遗传、内分泌、抗感染等系统,都离不开适量的微量元素。 微量元素的缺少会对宝宝的生长发育及智力有明显的影响。

  哺乳期后的幼儿(大约1岁之后)因为母乳进食量的不断减少(也就是俗称的“断奶”),加上开始进食五谷杂粮等家庭食物,营养均衡就不容易把握,所以微量元素检查在此时就显得尤为重要。

  微量元素检查是否有必要

  微量元素检查的作用是帮助医生和家长了解宝宝在某一段时期体内主要微量元素的比例,以便对宝宝的健康做出正确的判断,由此可见,它有存在的必要性。但这不代表宝宝每个月都要做微量元素检查。

  目前国际上对于微量元素的检验并没有一个准确、统一的标准,宝宝的表现更加重要。一般而言,缺铁的宝宝多表现乏力、多动、食欲差、伤口易感染。缺锌则表现为口腔溃疡、挑食等。出现睡眠质量差、夜惊、枕秃,则是由于缺乏钙元素且一段时间内没有补充过维生素D所致。

  当宝宝出现偏食、厌食、生长发育缓慢、免疫力下降、注意力及记忆力下降等表现时,父母们需要联系私人医生或者至医院的儿童保健科,与医生交谈了解宝宝的喂养状况,同时综合宝宝的身体方面的表现,来选择是否需要检测。对于大宝宝来说,医师会了解孩子是否经常生病,是否挑食,是否存在先天性不足等等,多方面综合分析后再进行针对性检查。

  微量元素多久检查一次

  宝宝一般6个月左右就可以检查体内的微量元素了,之后可在定期体检中查。

  只要正常进食,合理搭配膳食,宝宝就不会发生微量元素缺乏。婴幼儿期的宝宝,按照医嘱补充维生素,按时添加辅食,应该不会缺乏微量元素。如果宝宝真的缺乏某种微量元素,建议先通过食物补充。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