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儿童读物 > 正文

绘本推荐:《小鬼拉班系列(共10册)》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6-01 18:30:47

说两句

  【导语】幼儿时期的绘本对孩子很关键,有条件的妈妈应该从孩子半岁到一岁左右每天定时定量给孩子朗诵绘本,哪怕十分钟,这种微小的时间在日后汇聚起来会产生巨大的影响。而且这种阅读是不能够一蹴而就的,不是说你一个星期选一天读一小时,或者半个月选一天为阅读日孩子就能买账的,日积跬步,终至千里。

  幼教网为大家整理了一些绘本推荐,有具体出版信息以及详细内容介绍,大家可以根据需要为孩子选择,今天我们推荐的绘本是《小鬼拉班系列》。

  小鬼拉班系列(共10册)


  语言: 中文绘本

  标签: 趣味类

  适合年龄:3岁-5岁

  评分:

  作者: 桑德伯格

  出版社: 二十一世纪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3年07月

  内容简介

  小鬼拉班和爸爸妈妈还有妹妹住在阳光早安宫殿的地窖里,他们这一家鬼的任务是每天夜晚在皇宫里吓唬人,爸爸希望拉班能成为像他那样又大又吓人的鬼,但事情总是没有如他所愿――小拉班也很害怕鬼,爸爸认为是时候让儿子学会去吓人了,但妈妈觉得这很难……小鬼拉班不喜欢早安皇宫里的黑暗,一点也不像爸爸,可以说是个胆小鬼。妹妹拉波莉娜有点让人烦,因为她比拉班会吓唬人,她爱捉弄人,还能模仿任何一种声音,比如一只老虎或者一只雾笛。“小鬼拉班”于1965年在瑞典出版,这一年作者拉赛收获了年度最美儿童图画书的奖项ELSA BESKOWPLAQUE。桑德伯格夫妇创作的故事体现了童话王国的温馨浪漫和北欧人的简约严谨,尤其是《小鬼拉班》系列让两人荣获了包括“瑞典皇家勋章”、“国际扶轮社基金会奖章”在内的众多国际奖项。胆小鬼拉班爸爸想:小拉班,等到你长大就可以替我出去作怪了,你准会成为一只吓死人的鬼。我认为你会的,一定会的。但是,小孩子并不总是成为父母希望的那样……爸爸上游泳学校布斯小王子和同学们马上要举行毕业典礼了,鬼爸爸将亲手颁发游泳奖章。乌拉!乌拉!乌拉!一不小心爸爸掉进水里了……他根本不会游泳!猜猜今天我是谁有一天,拉波莉娜不想做拉波莉娜了。她每天都要做不一样的自己:小猫拉波莉娜,小狗拉波莉娜,小牛拉波莉娜……猜猜今天她是谁?绳子那头是谁拉波莉娜找到一根长绳子。她想拿来玩的时候,绳子一头被什么东西牵住了,谁抓住了拉波莉娜的绳子呢?拉波莉娜摔跤有一天,拉波莉娜不管走到哪儿都被绊倒,“咿”她不停的尖叫――让所有绊倒她的东西全消失。最后,只剩下她孤零零一个,还真有点不好受啊……女巫的派对女巫写信来邀请拉班和拉波莉娜去参加她的派对。糟糕,尝过女巫派对上的魔法糖果之后,拉波莉娜才意识到不应该来这里……是谁发出的声音疯狂仲夏夜里尽情地狂欢,连太阳也不去睡觉。拉波莉娜和小公主想要淘气但又不太会,她们想出去看看能做点什么:蚊子叫着“哞哞哞”,狗叫着“喵喵喵”、牛叫着“喔喔喔”――仲夏夜的魔法开始了……鲁夫斯参加比赛小鬼拉班和拉波莉娜带着他们的狗――鲁夫斯去参加狗比赛。怎样能让鲁夫斯得奖?她当然想赢得一个奖。等一会儿妈妈让拉班和拉波莉娜去洗澡。――等一会儿,我们要去跟鲁夫斯说晚安;等一会儿,我们的皮球卡在树上了……我们等到全身都脏了再洗澡不是也很好吗?好好睡吧,爸爸爸爸晚上闹鬼实在太累了,白天该睡觉的时候却睡不着,和热牛奶、吃小香蕉……试了各种办法还是没用,于是拉班给他讲一个故事……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