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智力开发 > 正文

儿童大脑潜能开发家长应该知道的

来源:智慧一加一潜能教育 2018-05-30 15:22:00

说两句

  对于孩子的潜能开发,对于大多少中国的家长来说,是一个既熟悉又谋生的词语,很多家长只是在各个地方和媒体看到了此类名词,但是对于这个词,家长们又能够了解多少,知道多少呢?今天我就给大家讲解一下。

  一般而言,右脑能力在儿童的0-3岁最为发达,幼儿在这一时期会自动的使用右脑来思考,具有天才般的全面学习能力,3岁以后左脑能力逐渐变强,在3-6岁阶段,左右脑并用。

  如果父母能够充分利用这一时期,将右脑能力开发并让孩子保留下来,儿童到了6岁以后,孩子将会以左脑抽象思维为主,使记忆与感知能力受到限制。

  了解孩子具备的天赋后,在现实生活中应如何针对其天赋开发他们的潜在能力呢?热爱游戏是孩子的天性,也是发掘孩子潜能最主要的方式。

  通过游戏过程中简单的肢体运用、互动,可与孩子之间建立信任感、安全感,也可增加孩子对各种潜能的探索及认知。

  同时通过简单的游戏互动,不仅能增加亲子间的情感,还可让孩子有愉快的体验及感官认知,游戏是最好的潜能发掘模式。

  每一个人与生具有的天赋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人最擅长的领域发挥在于个人最大潜量空间上,如果能够掌握先天潜质的优势,自然能充分发挥个人特质。

  为人父母者可以借此帮助子女开发优势领域,加强弱势智慧,运用较合适的方式来教导让子女在生活中快乐学习。

  了解孩子大脑智能结构的分布,可依据先天特点进行科学的早期教育,正确看待孩子,看到孩子优势,对孩子充满信心。避免盲目,把握智能关键期。促使左右脑平衡发育,让各项智能得到全面发展。

  了解孩子的学习性格,建立学校、家庭间适合孩子的学习方式。可帮助家长科学地有意识地培养孩子的综合素质,提高孩子的主观能动性,使孩子能够自我管理、自我控制、自我调节、自我激励、自我提高。

  知道人生各项智能发展关键期,减少遗憾。可清楚地了解孩子的智能强项,发现特长,培养孩子成为某一行业领域的专才。

  通过了解潜能排序,让家长有针对性地选择各种兴趣班,帮助孩子把握住各种智能发育的关键期,在成才的路上少走一些弯路。减少各种盲目报班费用,既少花钱也少花精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