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智力开发 > 正文

儿童才艺最佳学习时间

来源:臻至儿童健康管理 作者:臻至儿童健康管理 2018-05-30 13:36:05

说两句

  儿童才艺最佳学习时间

  1.小提琴

  5-6岁开始。小提琴是需要左手拿琴身,右手拉弓的乐器,对孩子的手和手指的灵活度要求很高,年幼的孩子手指短,且力量太小,还不足以拉弓。

  2.钢琴

  4-5岁开始。2-3岁的孩子学习钢琴的效果不是很理想;而8岁前后的孩子开始接触钢琴又显得有点晚。四岁左右的孩子,可以先用好音乐熏陶启蒙,再让孩子接受专业的培训。至于到底何时学,可由家长自己安排。

  3.绘画

  2岁半-3岁适宜。孩子在1岁左右已经开始涂涂画画,2-3岁的孩子对形色较为敏感,4-5岁的孩子能够画出自己摸过、见过的物体;5-6岁的孩子能画出的不仅仅是眼睛捕捉到的事物,还有自己认识的事物,并且这时候孩子的观察力和想象力尤其丰富,表现的欲望也十分强烈。2岁半-3岁的孩子最为纯澈,此时学习绘画也最为适宜。

  4.戏剧

  戏剧需要动用全身的感官来表现,从唱腔的发声方式到欣赏古典美学、联系舞蹈等都需要孩子在适合的年龄及身心情况分别进行了解、掌握。3岁至成年都可。戏剧本身需要很多方面的训练,最需要孩子的持之以恒,若是坚持的心,何时学习并不是问题。

  5.书法

  三年级生,或是对此感兴趣的一二年级生。书法是一门艺术,要循序渐进都学习、练习才能写出一手漂亮的汉字。三年级的孩子对汉字已经有了些许理解,有助于书法的学习,一二年级的孩子年纪小,理解能力差,若是喜欢并且能够坚持下去,倒不妨一试,此时学习也不会显得过早。

  6.英语

  1-2岁开始接触英语,3岁开始可以和英语老师专业系统地学习。幼儿是掌握语言的最合适的年龄,年纪越小的孩子,越能掌握其他语言。一般来说,当孩子4岁时,脑海中已经存在母语的所有发音。当孩子5岁或是以上,就很难学习外语。因为母语的牵扯会使孩子学习外语时更加困难。有条件的家长可以尽早让孩子接触英语。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