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智力开发 > 正文

怎样培养儿童情商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5-28 17:49:25

说两句

  为人父母,我相信每一位父母亲都和我一样,有一个共同点。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最好的教育,不输在起跑线上。渴望宝宝聪明、开朗、健康。有一个美好的未来。说起情商的高低其实影响最大的应该是原生家庭,再者是后天的培养加对情商的认知加学习。那么,如何去培养孩子的情商呢?

  对于三岁小朋友来说,学习力和记忆力认知力最强的时候,这个时候他们对所有新事物都好奇,喜欢问一万个为什么,接受力也是最强的时候,言传身教,家长这个时候有很好的很细心加很耐心去辅导陪伴,相信在今后成长是起着至关重要的,因为很多良好的习惯都是这个时候养成的。

  一般正常人都喜欢逗孩子笑,孩子开心我们自己也开心。但有一种人喜欢逗孩子哭,这种家庭肯定会为孩子的成长过程,就教育问题会无数次分歧,就情商这个问题,你每天让她不舒服了,不开心了,能不受到直接的影响吗?所以孩子虽小,不要把她当玩偶一样,喜欢她的同时需要正面引导她,说好听的话,让人舒服的语言,让人高兴的话,家长的一言一行都是最好的版面教材。培养孩子的情商一定要以身作则,自己先做好表率。也要从小培养,不要等到大了,习惯性格都养成了,说再多也很难去改变他。

  要注意对孩子的引导,带孩子多出去活动,多见世面,让其在与人接触的过程中,特别是与优秀的人接触中,自然而然的使其情商得到发展。身为家长也必须热爱学习,经常进步,使自己成为一个对孩子,有正面影响及正确引导的人,不能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掉链子,俗话说3岁看到大,8岁看到老。因此,孩子早教对其思维方式,情商的发展,及其对外面所发生各种状况的判断,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

  总而言之,因为情商的一大问题在于,先学会倾听,若您耐心倾听,耐心回答,尊重孩子的回答,经过一段时间的积累,孩子也学会倾听,能很好的倾听别人的诉说,再去耐心的回答就是情商好的一面,家长情商的高低是引导孩子的关键,希望,每位家长都能学互如何运用自己的情商,给宝宝一个健康的成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