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情绪管理 > 正文

如何培养出高情商的孩子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5-24 10:01:25

说两句

  现代家庭中,父母越来越重视孩子情商的培养,因为与智商相比,情商更多的依靠后天的引导和教化,是一个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因素。于是许多人就来问优妈:如何培养一个高情商的孩子呢?

  亲,这并没有统一而标准的答案,但至少有一点:想要个高情商的孩子,你必须先要有高情商!

  做一个高情商的父母

  就要有共情心理

  有次优妈去表姐家玩,孩子们在客厅里玩的不亦乐乎,不时传来玩具掉落的“砰砰”声,这时表姐走过去对两个孩子说:“要轻点哦,楼下的宝宝要睡觉了。”

  这时她6岁女儿不依了:“楼上也经常有这样的声音,他们怎么不注意!”

  “楼上的弟弟还不到3岁,正在爱动爱玩的时候,我们也要理解啊宝贝!”

  听到这里,优妈觉得似曾相识,我和表姐这一代,不也是在父辈中“吃亏是福”的教育中长大的吗,小时候的我们还多有不解,等慢慢大了、阅历丰富了,才明白这种“共情”是多么睿智的教育方式、多么智慧的沟通法则啊!

  遇到事情,先换位思考,设身处地理解别人的处境,并能为他们考虑,虽然可能一时吃亏,但获得的却是一生的财富!

  做一个高情商的父母

  就要看得清自己

  乐爸是个生产线工人,学历不高,工作后也一直郁郁不得志,于是将全部希望都寄托在儿子身上。每次考试都要求小乐考进前3,虽然每次都失望而归,但他并不正视问题,总骂小乐不认真学习,搞得小乐每次考试前都特紧张,生怕考不好遭打骂。

  这样的父母真的不少见,明明自己就天资平平、努力少少,还非要儿女为自己“出人头地”,这就是典型的看不清自己、看不清孩子的表现,这不是在解决问题,而是在制造问题。

  与之相反,高情商的父母恰恰是能看得清自己的人,他们不去苛求孩子,而是先找自己的问题,是否努力不够、是否资质平平、是否偷懒磨滑,而这些又是否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孩子。如果是,他们真的很少瞎bb,而是努力提升自己,让孩子感受到自己的改变!

  做一个高情商的父母

  就要学会倾听

  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一回到家,看到家里一片狼藉,厨房的水开着,冰箱的门开着,电热壶在呜呜的叫却没人管……是不是有种崩溃的感觉,看到刚上完厕所出来的儿子,是否想冲过去大声质问他怎么回事,是不是想劈头盖脸就来一顿:“怎么搞得这么乱,我看你又想挨揍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