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注意力训练 > 正文

提高孩子注意力的方法

来源:全纳优童重庆沙坪坝校区 2018-05-18 16:37:21

说两句

  注意力不集中,常指注意力障碍。儿童注意不集中,对学龄期的孩子影响巨大,不及时进行改善或治疗,将耽误孩子学习文化知识的黄金时间,影响将来升学和就业,影响孩子一生。造成注意力不集中因素很多,其中儿童缺锌是比较常见的因素之一,因此补锌是有儿童注意力不集中的,儿科专家呼吁重视“注意力不集中”,尤其是学龄期孩子注意力障碍问题。

  注意力不集中的表现:上课不能专心听讲,易受环境干扰而分心。频繁地改变注意对象。做作业时不能全神贯注,家长描述为做做玩玩,粗心大意;对家长的指令心不在焉,似听非听。做事有始无终,常半途而废或虎头蛇尾。做作业拖拉,不断地以喝水、吃东西、小便等理由中断,做作业时间明显延长。有些患儿表现为凝视一处,走神、发呆、眼望老师,但脑子里不知想些什么。老师提问时常不知道提问的内容。儿童注意力不集中,是儿童 多动症的主要表现之一。

  注意力不集中的几种原因

  1、孩子睡眠不足或感到疲劳,天热、口渴、生病或某种原因引起的情绪不安等都会影响注意力的集中。

  2、孩子不善于转移注意力。

  3、外界干扰引起的。如:环境繁杂、喧闹等使孩子的注意力不易集中。

  4、教育内容、方法不符合孩子的年龄特点。

  5、缺乏微量元素锌。锌是重要的微量元素,对提高儿童智商,加速生长发育,促进食欲,增强肌体免疫力和抗病能力,增强创伤组织的再生能力,以及维护性器官发育中起重要作用。因此,宝宝注意力不集中,并且好动,可以通过检测确定缺锌后服用新稀宝儿童锌硒宝片,口感好,安全没有副作用有效补锌。

  孩子进入小学,由于当前人们生活水平普遍提高,孩子在游戏的时候,手的的复杂的动作很少动脑,他们总是从电视寻找乐趣,在日常生活中极其缺乏提高注意力的活动——劳动。孩子要什么就给什么,是不利于培养孩子注意力 持久性的。因此,家长更应该在小学阶段加强孩子注意力的培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