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亲子关系 > 正文

家长该怎么教育孩子

来源:童画少儿美术 2018-05-17 15:14:43

说两句

  每一个人的思想都具有强大的创造力,具备强大的自我力量去创造现实生活。无论是何种状况,它的创造者是自己,一切的源头都是出于自己。孩子的成长教育又何尝不是需要遵守法则?

  然而现实生活中孩子的自我成长、为自己将来负责任却被父母取代了。父母以“我必须为孩子负责任”的爱控制、要求孩子的成长,几点起床、吃饭、写作业、玩耍、睡觉等几乎所有的事情都处在父母的控制之下,我们要思考孩子成长的自我体验空间在哪里?

  孩子生活学习是具备能量和主动性的,父母成为取代者,当随着孩子的身心成长,父母看到的不是孩子成长的喜悦,而是对于父母控制所造成的越来越多的阻抗。试想一下从小到大全是父母一点点为孩子设计的未来是孩子想要的吗?自认为有效的帮助其实你是在毁孩子。

  很多家长反馈,也知道孩子需要空间和培养自己为自己负责任,但是就是控制不住自己,逐渐的就成了一个孩子成长的“找错机器”,孩子只要一有不对、错误,马上就得站出来一顿灌输教导,将出发点设定为“孩子这样的思想、行为不行,我得帮他、指导她”,因为爱,所以找错纠正——孩子,我是为了你好啊。

  一切问题的罪魁祸首——父母对于孩子未来的恐惧

  孩子德智体全面发展、长大成才是每一位父母的愿景。但是请认真想想:你为孩子做了多少事情是真正促进孩子朝着人生愿景进步的?纠结、苦恼孩子的学习、身体、情绪等都是一份对于未来的恐惧。

  孩子是你的投射银幕,当你在孩子身上看到了问题,那是你自己问题的外在投射。从本质上讲,不存在有问题的孩子,只存在有问题的家长。如果你看到你有一个有问题的小孩,要先反过来,在你自己身上寻找问题。

  你自己的恐惧越多,你要求孩子就越多。如果你是一个恐惧的家长,你肯定有一个有问题的小孩。你的恐惧越大,你眼中小孩的问题就越多。恐惧导致掌控。你越恐惧,你越倾向于去把握住某种东西,以让你自己有安全感。

  如何才能让一个小孩天然成长?当你成为一个完全无惧的家长的时候。放一匹小马在辽阔的草原上自由奔放地成长,小马的主人需要多大的无惧的心啊!

  真正的爱是完全无条件的。无论如何你都爱他,怎么样你都爱他,你的爱甚至和他无关。这才是真正的爱。如果把这个标准称为真爱的标准,那么来检点一下你对孩子的爱是不是真爱。

  你期待他学习好,你期待他做个好小孩,但你知道你的期待曾经暗地里带给他多少压力吗?这对小孩的成长有好处吗?我们对我们的小孩没有期待,他怎样我们都爱他;我们尽己所能,但不要求他。这才是真正觉悟的父母的爱!

  对孩子没有期待的教育不比所谓良好期待的教育更差。没有一个有问题的家长,就不存在一个有问题的小孩。

  敞开的给予孩子足够的自我成长体验空间,在体验中孩子自我感受感知,父母以允许、接纳的心态去让孩子在有了感受后自我自主选择,选择就会改变,改变势必助力成长,让体验式学习成长陪伴孩子,您将看到的是一个丰盛智慧的未来,当长大的孩子怀揣感恩致谢陪伴成长的父母,我们收获的将是无尽的喜悦幸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