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预防急救 > 正文

常见的面部皮肤过敏症状

来源:美业学习圈 2018-05-16 13:38:03

说两句

  换季性皮肤敏感

  有些人每到季节转换就会出现比较严重的皮肤过敏问题:发干、瘙痒、脱皮、起红斑等。皮肤敏感与干性皮肤有关,也和环境、气候、年龄、食物、化妆品有关。易过敏的人更要注意饮食营养的均衡摄取,多吃水果、蔬菜,少吃鱼虾、牛羊肉和油腻、甜食及刺激性食物。

  出现面部皮肤过敏症状后,要立即停用任何化妆品,对皮肤进行观察和保养护理。在此期间,不要用太热的水洗脸,以避免刺激皮肤,同时注意防晒。

  化妆品过敏

  化妆品中的某些成分会引发皮肤过敏,对皮肤细胞产生刺激,使皮肤细胞产生抗体,从而导致过敏。若由于化妆品使用不当引起皮肤过敏,不能随意使用治疗一般皮肤病的药膏,否则,会引起皮肤粗糙,起色斑,加重皮肤疾病。

  神经性皮炎

  神经性皮炎是成人常见的皮肤过敏现象,发病原因一般认为与精神因素有关,如情绪激动、工作过度紧张、忧愁焦虑等,剧烈瘙痒为本病特点,多在搔抓后皮肤变厚,但界限清楚,无鳞屑。早期呈淡红色,以后局部有色素沉着,好发于颈周、肘后、臀部及小腿侧。

  桃花癣

  是一种皮肤过敏反应,脸上会冒出一些淡红色、圆形小红斑,痒痒的,还有点脱皮,由于常发生在春暖花开的季节,故称之为“桃花癣”。

  这种皮肤病在春季起病,夏秋后消退,主要面部皮肤过敏症状是脸上有一片片发白或淡红色的圆形或卵圆形斑片,表面有细小鳞屑附着,有时会出现瘙痒。多见于面部,亦可见于上臂、颈和肩部等处。

  面部皮肤过敏症状的主要好发于过敏体质的人群。另外,一些外在因素,如风吹日晒、维生素不足、消化不良以及乱用激素药物等,也会加重面部皮肤过敏症状的。

  敏感性肌肤选用化妆品时必须使用抗敏性产品,因为这些产品其特点是无酒精、弱酸性、低刺激。比如选择洗面奶应该选用防敏洗脸奶。因为以弱酸性、低刺激性、氨基酸等为主要原料,不会使弱化皮肤的防护机能低下,并且去污彻底,比较适合敏感性皮肤。洗脸时,首先要用温水洗脸。太热的水会使皮肤失去润泽,冷水不容易去污。其次,要避免把洗面奶直接抹在于的皮肤上,避免在皮肤上产生泡沫。一定要用手掌充分揉搓,彻底冲洗净整个面部,不留下一点洗面奶在皮肤上。还有,在选择醒肤爽肤水时,应根据目的不同,有保湿、收敛、去角质层等作用。特别是,收敛性爽肤水能抑制皮脂分泌,防止掉妆。所以,敏感性皮肤最好选用不含酒精的爽肤水。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