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性格培养 > 正文

对待孩子的磨蹭要讲究方法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5-11 09:55:48

说两句

  相信很多家长一提起孩子磨蹭就非常头疼,无论家长多么着急,孩子就是不紧不慢地按自己的节奏来,遇到心急的家长,可能逮着孩子就是臭骂一顿,搞得家长和孩子的心情都非常糟糕,坏透了。那么做为家长我们应该怎么对待孩子的磨蹭呢?今天我就和大家谈下我对这个问题的看法。

  对待孩子的磨蹭要讲究方法

  首先我想做为家长对待孩子的磨蹭要讲究方法,不能一味地催促,更不能着急上火。其实孩子磨蹭多是有原因的,家长看到孩子做事磨蹭时,要先提醒自己不能着急,不能骂,要心平气和地想想,孩子为什么会磨蹭,磨蹭的原因是什么,然后对症下药,相信效果比你发脾气要好的多。

  就拿早上起床这件事来说

  闹钟响了一遍又一遍,孩子似乎没听到一样,还在呼呼大睡。遇到心急的家长,对孩子大声地吼:都几点了?还不快起床?再不起床要迟到了!有的家长更离谱的是,喊了几声看孩子还是没动,就直接上去把孩子被子给掀了,搞的一早上整个家庭气氛都紧张。孩子虽然不情愿地起床了,但是整个心情非常低落,洗脸刷牙也是慢吞吞的。

  对于孩子不起床的正确做法

  我认为遇到这种情况,家长首先要想一下,昨天晚上孩子是不是睡的很晚?导致睡眠不足,早上起不来?还是有其它原因孩子不想起床?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家长都不要冲孩子发火,正确的做法应该是轻轻地走到孩子的床边,给孩子一个吻,然后轻轻地晃动宝宝几下,然后对孩子说:“宝贝,醒醒,该起床了,已经7:00了,再不起要迟到了等等”。相信家长们如果这样做,孩子们会很配合地快速起床,起床后洗脸刷牙也是非常地快,而不会慢吞吞的了,这样家长和孩子都会有一个愉快地心情,何乐而不为呢?

  从幼儿园抓起

  还有就是很多家长看到孩子写作业写了几个小时,9:00了都还没写完,而且一边写一边玩,看到这种情况90%的家长要发脾气了。但是我想说的是,关于写作业,家长们应该从孩子上幼儿园抓起,每天明确地给孩子规定放学后必须要先写作业,作业写完以后,才可以做其它的事情,比方说看电视玩游戏等等。孩子为了早点看电视绝对会早早地把作业写完,这个在我们家孩子身上得到了印证,效果非常好,孩子现在上小学了,写作业从不用我催促,每次作业早早就写完了,吃完晚饭,我们一家人就做一些与学习无关的事情,打打羽毛球、乒乓球或是看看电视什么的。

  习惯是很重要的

  如果孩子幼儿园时没养成好的习惯,上了小学家长就比较操心了。对于刚上一年级的孩子,家长一定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不能放任不管。一但养成磨蹭拖拉的习惯,后面就比较麻烦了。对于磨蹭拖拉的孩子,家长可以想出一些策略,激发孩子写作业的兴趣。

  家长要搞清楚孩子为什么磨蹭

  家长不能一看到孩子没写完作业就盲目地发脾气,要搞清楚状况再想解决办法。针对不同原因的磨蹭,家长要多留心观察,多注意分析下原因。如果孩子是因为作业不会写而磨蹭,家长就要主动就帮助孩子,耐心地给孩子讲解,难题解决了,写起来就很快了。

  家长要以身做则

  同时也要求家长们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在孩子写作业时不看电视不玩游戏,不做影响孩子写作业的事情。家长可以在旁边看看书,读读报纸,或是坐在孩子旁边看孩子写作业,都是很好地选择,给孩子写作业创造好的环境,这样才有利于孩子快速地写作业,不至于出现磨蹭拖拉的现象。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