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宝宝奶粉过敏的三种反应及应对办法

来源:奶粉智库 作者:婴童首选学习微刊 2018-05-10 17:44:03

说两句

  粉哥导读::宝宝的身体还没有发育完全,对于各种东西都是非常敏感的。所以在大人护理不周的时候,宝宝就会出现一些小毛病,而下面三种情况就有可能表示宝宝已经过敏了。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应对呢?下面一起看看吧。

  一、吐奶:

  这是比较常见的情况,不少家长对此不以为意。宝宝对配方奶粉过敏的主要表现就是喝奶后哭闹、打喷嚏、呕吐、拉肚子、半夜哭闹、烦躁不安等等,也可能是皮肤肿胀、发红、荨麻疹,严重的还会有呼吸困难,而在停奶之后,这些症状会减轻。

  应对:面对这种情况,建议宝宝在小的时候,尽量以纯母乳喂养。一般对于容易过敏的宝宝,前4个月要纯母乳喂养,4到6个月之后,再配其它的辅食。而如果是有过敏家族史的宝宝,就最好要纯母乳喂养10到12个月了。

  此外在宝宝吐奶之后,立即补水很容易再次呕吐。所以最好在半小时后用小勺子喂些白开水,如果宝宝抗拒或者想再次呕吐,要立即停止。之后待宝宝恢复精神以后,再次喂奶时要将喂奶量减半,而且如果有抗拒或者想呕吐反应,也要立即停止。

  二、皮肤湿疹:

  宝宝的荨麻疹和湿疹都可能是一些过敏反应,这主要是因为接触了一些过敏物质。而湿疹一般在宝宝出生一到三个月出现,一般先出现在脸部和耳朵处,皮肤不仅变得粗糙,还会出现红斑甚至是小水泡,宝宝情绪会因此而烦躁不安。

  应对:出现这种情况饮食就要定时定量了。在母乳喂养期间,新妈妈应忌食鱼、虾、蟹、鸡蛋以及辛辣的食物,同时也不要吸烟饮酒。

  期间宝宝洗澡最好使用温水,建议选用一些弱酸性的产品。同时要选择宽大、柔软的棉织品,内衣也要是细软布料材质的,尽量不要穿丝质、毛织品或者是人造纤维的服装。

  三、腹泻同时伴有皮疹:

  一周岁大的婴幼儿容易出现过敏性的腹泻,虽然反应的症状与普通腹泻相似,但这通常不是因为消化不良,而是一些过敏原导致的消化系统失调。若是宝宝在喝配方奶粉后出现腹泻,并伴有皮疹,则可能是牛奶蛋白造成的过敏。

  应对:一般来说,如果宝宝出现比较严重的过敏现象,就要立即停用这种配方奶粉,再根据宝宝病情试着服用一些水解蛋白奶粉,如果还是不耐受,就要采用氨基酸为基础的配方奶粉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