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幼儿园资讯 > 正文

北京海淀区3年将新增2.96万个幼儿园学位

来源:中国教育报 2018-05-09 15:50:44

说两句

  从今年到2020年,北京市海淀区将通过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新增2.96万个幼儿园学位,超过过去6年新增学位总和。日前,在海淀区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政策发布会上,海淀区副区长刘圣国说,预计3年后海淀区入园率将达到85%,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将达到80%。

  随着常住人口适龄儿童持续增长,未来几年北京将迎来学前教育入学高峰。海淀区教委副主任张彦祥说,根据北京市统筹学前教育入学需求统计,3年后海淀区学前适龄儿童入园率达到85%,需新增2.96万个学位。为此海淀区已召集全区21个委办局和29个街镇组成联席会议,全区动员,计划通过教委主体、街镇保底和社会补充三种方式扩大幼儿园学位供给。

  未来3年,海淀区教育部门将确保小区配套幼儿园全部办成公办园或普惠性幼儿园,鼓励有条件的中小学附设幼儿园,支持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驻区单位通过自办或委托管理的形式办园。3年合计需新增学位11840个,占总计划数的40%。

  海淀各街镇在未来3年,将以自办、委托或动员、扶持等方式,每个街镇至少新办一所普惠性幼儿园。学位供需矛盾突出的街镇,3年中新增普惠性幼儿园提高到2-3所。3年合计新增学位同样为11840个,占总计划数的40%。

  剩余20%计划数将交由社会力量举办。海淀区将在未来3年简化民办园审批手续,提高管理和服务效率,鼓励社会力量办园。预计新增学位5920个。

  张彦祥说,为了保障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顺利完成,海淀区将投入9亿元专项经费。其中,公办或普惠性新建幼儿园每个班将获得市区两级一次性补助40万元,存量公办或普惠性幼儿园每新增一个学位可获得一次性补助1万元。此外,未来3年市区两级财政还将持续为公办或低收费的普惠性幼儿园提供1200元/月到1500元/月不等的生均经费补助。

  目前,海淀区已经加大了学前教育师资培养和招聘的力度。张彦祥说,海淀区已经将学前教育师资编制纳入优先保障范围,区级教育人才储备库也加大了学前师资的储备数量。

  “完成数量的任务非常艰巨,同时又要保证质量。”海淀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史怀远说,“海淀区将保证对每一个新建幼儿园进行责任督学挂牌督导,既通过规范性督导监督幼儿园规范办园,也将通过支持性督导帮助新建幼儿园形成教育特色、教育理念,确保每一所运行中的幼儿园软硬件质量都达到办园标准。

  来源:2018年05月02日《中国教育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