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上海 > 2018上海幼儿园 > 正文

2018年上海市青浦区蒸淀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

来源:青浦教育 2018-05-08 10:32:05

说两句

  2018学年上海市青浦区蒸淀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

  根据市教委相关精神、《青浦区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关于来沪人员随迁子女就读本市各级各类学校的实施意见》、《青浦区2018年学前教育招生工作意见》等要求,青浦区蒸淀幼儿园2018学年(即2018年9月入学)新生入园招生工作方案如下:

  一、幼儿园概况

  我园是上海市二级一类公办幼儿园。

  收费标准:保育教育费收取标准175/月,伙食费10/天(按实际天数收取)。

  二、招生原则

  1.坚持公开、公正、公平、透明的原则。按区教育局统一规定的时间和内容向社会公开招生信息和招生细则。

  2.坚持按照市相关要求设定班级数和班额数。将班级数、班额数控制在《青浦区2018学年度幼儿园教育事业计划》规定的范围内。

  3.关于来沪随迁人员子女的入园。

  公办幼儿园在保障本市户籍适龄子女入园的基础上学额有余的,可依据以下条件设定优先顺序依次录取—如来沪人员持有效期内《上海市居住证》且积分达到标准分值、持有年限等条件。幼儿须持有效期内《上海市居住证》、《上海市临时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凭证》。

  4.关于特殊幼儿入园。

  对能坚持正常集体活动的特殊儿童,应根据其特殊类别妥善安排至相应的特教班、特教点或随班就读,幼儿园不得随意拒绝其入园。

  三、招生对象与条件

  (一)招生对象与人数

  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身体健康(无慢性传染病)、可正常参加集体活动,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适龄幼儿。

  蒸幼2018学年小班设2个班级。每班20人,共40人。

  (二)招生条件

  招生区域:面向练塘镇蒸淀社区

  1.招生范围

  各档招生条件及现场审核提供材料(原件、复印件)如下:

  第一档

  户籍与房产证权利人相一致的本区户籍适龄幼儿。

  即:户主为幼儿本人或直系亲属,房产证权利人为幼儿本人或直系亲属,且均于2018年4月30日之前办理的。

  户口本、房产证、出生证、接种卡。

  第二档

  户口户主为适龄幼儿或直系亲属的,且于2018年4月30日之前迁入的本区户籍适龄幼儿。

  户口本、出生证、接种卡。

  第三档

  房产证权利人为适龄幼儿或直系亲属的,且于2018年4月30日之前办理的本区及本市户籍适龄幼儿。

  户口本、房产证、出生证、接种卡。

  第四档

  儿童本人暂无上海市户口,但父母一方具有本区常住户口。

  户口本、接种卡、关系证明(村和街道敲章证明)、出生证。

  备注:根据实际情况按以上档次依次招生,额满为止。

  2.自主招生范围(来沪随迁子女)

  在满足前4类适龄幼儿的入园需求后,如学额有余,园方可按要求制定自主招生原则,并报区教育局及练塘镇事业科同意后,方可实施自主招生。

  各档招生条件及现场审核提供材料(原件、复印件)如下:

  第一档

  父母一方持有效期内上海市公安局统一签发的《上海市居住证》且积分达到120标准分值,并持有招生区域内房产或具有合法租住证明,幼儿持有效期内《上海市居住证》、《上海市临时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凭证》。

  户口本、接种证、出生证;父母一方上海市居住证以及(120分值证明)、房产证或合法租住证明、幼儿居住证或登记凭证。

  第二档

  父母一方持有效期内《上海市居住证》,或持《上海市临时居住证》和《灵活就业证明》到2018年6月30日各满三年,并持有招生区域内房产证,且房产证权利人为幼儿本人或直系亲属的。幼儿持有效期内《上海市居住证》、《上海市临时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凭证》。

  户口本、接种证、出生证;父母一方上海市居住证、房产证、幼儿居住证或登记凭证。

  备注:如幼儿父母一方持有2018年1月后办理的“上海市居住证”,需同时提交6个月社保连续缴纳证明(2017.7.1-2018.6.30期间)。

  第三档

  父母一方持有效期内《上海市居住证》,或持《上海市临时居住证》和《灵活就业证明》到2018年6月30日各满三年,并具合法租住证明,幼儿持有效期内《上海市居住证》、《上海市临时居住证》或《居住登记凭证》。

  户口本、接种证、出生证、父母一方上海市居住证、合法租住证明、幼儿居住证或凭证。

  备注:如幼儿父母一方持有2018年1月后办理的“上海市居住证”,需同时提交6个月社保连续缴纳证明(2017.7.1-2018.6.30期间)。

  备注:来沪随迁子女登记的居住地址应与父母一致;居住登记地址应该在辖区内。

  3.关于港、澳、台地区及外国户籍幼儿的入园。

  法定监护人在本镇合法任职或就业、并已在本区域购房或合法租住的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和外国户籍适龄幼儿愿意就读蒸淀幼儿园的,可持相关证明登记入园。

  四、招生时间安排

  按青浦区教育局招生工作意见,4月16日前与练塘镇事业科共同确定招生方案,并由练塘镇事业科确定盖章。

  4月16日将招生方案交区教育局审核。

  4月18日区教育局向社会公布各幼儿园招生计划、招生区域范围、幼儿园性质、等级、收费标准及招生电话等。

  4月19日幼儿园向社会公布本园招生登记公告。

  4月20日至5月4日,家长通过访问网站或关注青浦区蒸淀幼儿园微信公众号,登录“青浦区幼儿园入园报名信息登记平台”完成幼儿信息登记、选校报名。

  5月23日,向网上初审通过的幼儿家长发送“现场审核”短信通知,家长可登陆平台查询。

  5月26日、27日、6月2日上午,幼儿园进行现场审核。

  6月23日,发放第一批入园通知书(本市户籍幼儿)。

  8月14、15日自主招生,发放第二批入园通知书(随迁子女)。

  关于幼儿体检。幼儿入园前须按照卫生保健制度进行体检,体检合格者方可办理正式入园。8月底,入园相关手续办理、体检-家访-新生体验-召开家长会等。

  五、招生热线

  胡老师:021-59820653转8005(行政办公室)

  招生报名地点:蒸淀社区蒸裕路8弄3号;

  蒸淀幼儿园综合楼三楼行政室;

  六、招生工作小组

  组长:李韵

  副组长:胡美红

  组员:陆晓华、陆丽芳

  七、关于中、大班补充入园

  1.补充入园与每年的招生工作同步进行,家长需登录“青浦区幼儿园入园报名信息登记平台”完成幼儿信息登记。原则上学期中途不再办理转园手续。

  2.转园或插班的条件:2013年9月1日至2014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中班年龄段幼儿和2012年9月1日至2013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的大班年龄段幼儿适量。入园条件参照小班幼儿招生条件,视具体情况依次满足。

  八、其它说明

  1.本招生方案依据市教委相关精神以及“青浦区教育局关于2018学年学前教育招生工作意见”制定并实施。

  2.本方案由练塘街道事业科协同本园研究商讨后确定。

  3.2018年青浦区公办幼儿园招生启用“青浦区幼儿园入园报名信息登记平台”,采取“网上信息登记+现场审核”的形式。凡符合招生条件,有意愿就读幼儿园并通过网上初审的适龄幼儿,在规定的时间由家长带领孩子,并带好户口簿、房产证、居住证、幼儿出生证、预防接种证、租赁证明等相关原件和复印件到蒸淀幼儿园办理材料审核,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特别提醒:幼儿监护人对所填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对提供虚假信息的,经审核后将实行一票否决,不予录取。

  (蒸淀幼儿园公章)   (练塘镇事业科)

  日期:2018.4.15       日期:2018.4.15

  青浦区蒸淀幼儿园

  2018年4月15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