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艺术培养 > 正文

适合0-3岁宝宝阅读的有趣绘本

来源:亲子悦读社 2018-05-06 11:59:45

说两句

  与《我妈妈》出自同一个作者安东尼·布朗,一样的生动形象。爸爸在孩子心目中有很多形象,绘本中爸爸是孩子的精神支柱,是孩子崇拜的偶像,是孩子心中的太阳,是完美的,是无所不能的。“真的很棒!”“我爱他”,而且“他也爱我(永远爱我)!” 宝爸还可以教学书里面的动作,宝宝看着模仿一定很好玩,好玩好看,值得推荐。

  点击这里借阅共享绘本,省钱又环保,这样的好事儿哪里找

  婴儿游戏绘本系列套书(全10册)

  作者:木村裕一(日)

  此系列绘本是日本有名作者木村裕一的作品。包括:《你好吗?》《藏猫猫》《我吃啦!》《便便啦!》《在这儿哪!》《睡觉啦!》《洗澡啦!》《刷牙啦!》《换衣服》《挠痒痒》十本一系列。这系列书可以引导孩子建立好的生活习惯,比如有阵子胃口不好,不爱吃,或者吃饭习惯不好,就看《我吃啦!》这本;宝宝不肯便便,便便反抗打挺就看《便便啦!》讲拉了便便真舒服;若洗澡时不愿意下水,就看《洗澡啦!》;到点还不睡觉就讲《睡觉啦!》;不爱刷牙就讲《刷牙啦!》;总之,宝爸宝妈还能灵活发挥,是一套值得力荐的好书啦。

  对于0-1岁的宝宝而言,此时可以选择洞洞书、翻翻书,易选择较厚纸张的书,不易撕坏。洞洞书和翻翻书里面暗藏“机关”,给了宝宝自主探索的机会,能够满足宝宝对使用小手的渴望,训练孩子小手指的灵活度以及眼手的协调度。纸板书不仅可以帮妈妈解决宝宝“撕书”的烦恼,而且安全易翻,小宝宝可以任意摆弄,不用担心会伤着宝宝。

  低幼认知翻翻书系列:捉迷藏系列(全6册)

  编者:聂雨辰 插画作者:赵倩

  采用适合低幼阶段孩子阅读和娱乐的方式——立体翻翻书,来呈现不同环境中生长的动物们的基本习性,寓教于乐。6本书,分海洋篇、农场篇、草原篇、丛林篇、森林篇、池塘篇,每本9个跨页,以捉迷藏的形式,用提示性的语言,指导宝宝发现纸板后面的秘密,教会孩子一些动物的生活习性。本套书的创意在于让小动物“藏”在某个物体后面,例如,海洋篇中,画面呈现海面上的小小喷泉,接着翻开,看到一只鲸游在海里,引导孩子自己动手发现和探知!

  《蹦!》绘本

  作者:松冈达英(日)

  Beng!是什么?是东西乒乒乓乓跌落的声音?是宝宝Beng-beng、Bu-bu咿呀学语?是宝宝和父母玩的那种跳跃游戏?不,《蹦!》是一本小书,一本给宝宝和父母带来无限欢乐的小绘本。

  “Beng”是一个可以吸引宝宝的“奇特”语音。只要拿出这本书,用手指着画面。轻轻地、带点跳跃感地说‘Beng!”,总能让宝宝很快安静下来。原因其实很简单:开始学说话的宝宝,喜欢重复地听到自己常发的那类语音,而书从头到尾不断地重复“Beng”这个音,因为顺应了宝宝的这方面需要而带给宝宝很大的愉悦感。

  全景式图画书?开车出发系列套装(全7册)

  作者:间濑直方(日)

  间濑直方所创作的绘本在日本非常受好评,获得多项大奖。他热爱自然世界,因此所创作的绘本内容大多以美丽的景色为背景,带着读者共同欣赏大自然的美丽的丰富;他的思维灵妙,创作的全景式图画书独树一帜,有的书正序看、反序看都是完整有趣的情节,有的画面看似简单地,却隐藏着丰富的细节,是图画书里不可多得的精品。

  此系列套数有: 《坐电车出发》、 《下雨天去郊游》 、《开车去兜风》、 《坐巴士出去玩》 、《坐电车去旅行》 、《快跑,云梯消防车》、 《来信了》。

  听闻有这套系列丛书的妈妈说,《下雨天去郊游》,最神奇的是随着巴士的前进,书页一页页翻过,在右上角逐渐呈现出一道彩虹,雨也停了。第一页的小朋友们撑着雨伞排队上巴士就把宝宝吸引住了。接着宝宝就会迫不及待的想看到雨停了天上出现彩虹的那一页,还会假装从书上捡起葡萄放在嘴里吃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