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孕期如何正确的针对大脑发育补充DHA

来源:网络资源 2018-05-05 18:38:00

说两句

  大脑的发育是不可逆转的,所以,为什么补充大脑的营养对宝宝大脑发育很重要,因为大脑发育它主要是脑神经的发育,而整个脑神经的发育过程中,就看蛋白质的营养是否充足。这会直接影响到大脑发育的速度和程度。而在胎儿阶段,它只能依靠孕妇的足够摄入才能满足。婴幼儿,是靠母乳或者是直接吃DHA补充。所以,我建议,从孕后三个月到六岁之间不管再怎么穷,或者经济上有困难,我都建议给宝宝适当地给宝宝补充DHA。

  DHA的营养地位无可替代

  宝宝大脑发育最重要是两个营养,一个是DHA,另一个是AA。DHA主要主要是大脑和视网膜神经系统的主要成分。视网膜神经也跟这个DHA也是非常大的关系的。在大脑中,DHA的含量超过15%,在视网膜中含量约60%,所有关于记忆力思维能力的提高和维持其实都有赖于DHA。其生理作用,体现在促进婴幼儿的脑部和视网膜发育,保障信息的传递,以及增强记忆力和提高视敏度,也就是提高眼睛的反应能力。

  其实DHA在脑部的总脂肪里面站10-15%,里面的N3不饱和脂肪酸DHA决定了97%,它直接影响了宝宝前脑和海马体的这个组织。执行能力、持续注意能力、问题解决能、空间学习能和记忆力都是由这部分的营养供给而组成的。

  而DHA和AA的作用,其实它是贯穿于整个我们人的一生中,并不是某个时间段,注意它的含量就行的。实际在0-6岁的含量是否足够,会在中老年才体现。如果不足,会导致老年时候视网膜退化,导致青光眼和散光的等疾病的病发。

  DHA的好处,可以延长孕期(预防早产),降低产后抑郁风险。然后为婴幼儿提供长期的认知和视敏度,同时提高认知的系统能力,同时支持认知能力的开发。使得免疫系统收益。降低甘油三酯,提高密度脂蛋白,提高血管的功效。降低阿尔兹海默症的风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