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政策 > 正文

中山火炬开发区2018秋季公办学校幼升小招生通告 (2)

来源:家长帮论坛中山站 作者:小编柒柒 2018-04-30 13:09:12

说两句



  2.招生办公室将主要通过火炬教育信息网、学位申请系统发布相关招生信息,请家长准确填写手机号码,并确保手机畅通,家长按系统发布的信息提示办理相关手续。

  三、学位安排

  (一)片区划分

  火炬区公办小学按照划片招生的原则,综合考虑学校学位情况、地域分布和历史原因进行招生片区划分。火炬开发区户籍适龄儿童可根据户口所在地或家长房产所在地(房产证或备案表为依据)对应的片区学校进行入学申请。片区划分如下:

  第一小学(电话:85316161):张家边一至五村股民或股民子女;银花楼、菊花楼、建华楼、建设楼、建新楼、港城花园、逸翠花园(逸翠华庭)、至尊豪苑、嘉悦苑、东骏豪庭、明珠苑、康乐小区、金汇广场(金汇豪庭)。

  第二小学(电话:88286803):江尾头村、大环村、神涌村、西桠村、窈窕村、东兴楼、联兴楼、国祥花园、豪园小区、逸港花园、南祥苑、隆港丽轩、铂爵山、名嘉花园、江湾苑、金海岸花园、天紫华庭、新地雅庭、兴华楼、金怡大厦、南祥路、华盈阁、华悦楼、泮溪花园、老涤纶厂宿舍、万土集体户。

  第三小学(电话:85593022):濠头村、濠四村、园山村、上陂头村、下陂头村、尚城、丽港城、东庭豪园、豪东小区(濠东花园)、濠头商住楼、御豪花园、峰景花园、恒景楼、锦湖楼、濠雅苑、顺峰花园、锦洪楼、何志强商住楼、濠苑别墅、濠景小区、银苑小区、光裕大厦、荣华居、悦华居、新俊大厦、建委宿舍、贝迪豪庭。

  第四小学(电话:88286708):五星村、陵岗村、宫花村、大岭村、翠名居、和泰家园、宝盛阳光花园、聚豪庭、颐景苑、天紫雅庭、颐景新城、盛华园、盈翠花园、盛桃苑、实地璟湖城(百合家园)、金华花园、岭汇名轩、合生帝景苑、五星美居苑。

  第五小学(电话:85596201):小隐村、义学村、海傍村、黎村、二洲村、灰炉村、东利村、珊洲村、茂生村、马安村、君华新城、天紫兴业园。

  第六小学(电话:85595350):沙边村、泗门村、桃源明居、幸福码头及高科技工业园区。

  中心小学(电话:28139162):群英华庭、汇雅花园、逸骏华庭、润和花园、水秀花园、人才楼(名逸苑)、兴港花园、港裕轩、怡景花园、安居花园、嘉和苑、新港花园、康丽花园、华景花园、丰泽别墅区、江南花园、广裕花园、裕龙花园、誉港湾、名俊园、新鸿俊园、汇美豪庭、嘉汇园。

  香晖园小学(电话:88293163):香晖园、香晖晴园、碧雅居、健康花城、星耀广场、旭日翠澜园。

  博凯小学(招生电话:85316161、89873809):博爱路以南,逸仙路以西(主要小区有神涌村、保利林语、聚豪园、凯茵新城等,其中神涌股民子女可申请到二小就读)。

  (二)录取顺序

  因学位供求关系不平衡,需要进行学位调整时,录取顺序是:一是安排户籍生;二是安排政策生,参照户籍生片区以及家长房产位置,进行统筹安排,不服从安排视作放弃学位;三是安排积分生,参照户籍生片区,以流管办提供的信息为依据,根据楼盘、地段、积分分值等进行统筹安排,不服从安排视作放弃积分入学资格。

  四、其他事项

  1.没有网上预报名登记的适龄儿童无法办理注册手续,请家长务必按时完成网上登记并打印《中山市新生预报名表》。

  2. 2012年8月31日后出生的儿童不符合入学年龄,无法完成登记和获得学籍,家长要尽早联系幼儿园入读。

  3.年满6周岁的火炬开发区户籍适龄儿童因身体等原因需延缓入学,由其父母或其监护人于5月1日至30日(上班时间)到火炬区教育事务指导中心(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大楼230室)提出书面申请,填写《广东省中小学生延缓入学申请表》(见附件2),审核通过后,今年可不用入学。其他非火炬开发区户籍适龄儿童延缓入学需回户籍所在地申请。

  4.不能取得公办学校学位的适龄儿童,请家长尽早选择民办学校报名入学。本区民办小学有:①育英学校(珊洲村内,电话:88283118);②新苗学校(窈窕村对面,电话:88298099);③中山卓雅外国语学校(科技新城内,电话:88586000、88587111);④纪中三鑫凯茵学校(凯茵新城内,电话:88889188);⑤广东博文学校(博爱路,宫花村对面,电话:85313163、85313263)。

  五、咨询监督

  为加强对招生工作的监督,增加工作透明度,区教育事务指导中心设立咨询、监督电话。咨询:89873809、89893889,监督:85597162。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