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智力开发 > 正文

儿童提高记忆力办法

来源:DIY亲子游戏 2018-04-28 19:30:02

说两句

  孩子在记忆力方面最常见的几个问题:在学校老师上课讲的知识点、单词,下课转身就忘;孩子自己的物品经常丢三落四的;上课经常忘记带书本;家长为了解决孩子记忆力的问题在孩子小的时候经常买一些营养品,吃各种可以提高记忆力的食物,可是孩子记忆力就是提不上去怎么办?

  训练孩子记忆力的六种方法

  1、家长最关心的就是孩子的学习,孩子在学校上课走神,回来家庭作业不会写很正常,如果孩子上课认真听讲,做笔记,回来写作业不会做就有点反常了。家长要提高孩子记忆力就要训练孩子,孩子放学回家写作业,每天要陪孩子写作业复习功课十分钟的时间,家长要时刻监督孩子每天的学习情况,要坚持训练,这样才有效果。

  2、在学习上老师上课讲题孩子一学就会,但是在课下又会有几个孩子回去复习一遍重复记忆是记忆之母。重复学习是长久的记忆,重复的次数越多,记的时间就越长。所以重复记忆法是很好的一种方法,所以要养成重复记忆的习惯。

  3、希望第二天上学有一个好的状态去上课,就要保证孩子晚上的睡眠状况,孩子晚上只有睡的好,白天才有精神去学习,在大脑工作状态良好的情况下,记忆力才会更好。充足的睡眠是对于孩子增强记忆很重要。

  4、家长在日常生活中给孩子玩一个小游戏,也可以让孩子自己收拾一下自己的房间,两全其美。游戏玩法:在家里面有很多孩子的玩具,家长可以把玩具弄乱然后让孩子自己去把玩具放在原来的位置上,或者是孩子自己在客厅玩玩具,可以告诉他等会把玩具放在原来的位置上,这样也让孩子收拾一下自己的残局。久而久之,宝宝的记忆能力也就增强了。

  5、家长要慢慢的去训练孩子记忆力,不要拿自己的孩子和别人家的孩子去攀比,也不要让孩子一口吃成一个大胖子,不要提出超越孩子能力的一些要求。人这一辈子都是在读书,读书是快乐的,只要孩子今天比之前有进步,就值得家长去鼓励去表扬。

  6、家长可以让孩子自己心里面有责任,有明确的任务,今天出去你可以告诉孩子,咱家是五层从一楼到五楼有多少个台阶,星期天去姥姥家你告诉姥姥好不好,今天和孩子出去逛街发生了一些事情,你可以跟孩子说“今天发生了什么事情,回去喝爸爸说说好不好”就是因为给孩子明确了任务。记忆的任务、目的明确,可以提高大脑皮层有关区域的兴奋性,形成优势兴奋中心,因而记得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