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深圳 > 深圳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8年深圳罗湖区小一学位申请指南

来源:家长帮深圳站 2018-04-24 14:03:06

说两句

  2018年深圳市罗湖区小一学位申请指南

  罗湖单居!双居加20分!民办采用“积分+面谈”方法提前录取

  划重点:

  1.小一报名时间

  4月23日(下周一)—5月2日。

  2.非深户单居即可,双居加20分

  非深户儿童提供双方或一方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父母为深圳户籍或双方有居住证加20分

  3.大学区和共享学区

  大学区:

  “大望—梧桐”大学区(梧桐小学、大望学校)

  “桂园—笋岗”大学区(百草园小学、桂园小学、红桂小学、笋岗小学4所学校组成)

  “滨河—罗湖”大学区(滨河小学、罗湖小学组成);

  “布心—翠茵”大学区(布心小学、东晓小学、淘金山小学、东昌小学、松泉中学小学部、水田小学、华丽小学、翠茵小学组成)。

  靖轩小学划入“莲塘—罗芳”大学区。“莲塘—罗芳”大学区该大学区由莲南小学、仙桐实验学校、仙桐实验学校莲塘校区、安芳小学、罗芳小学、新秀小学、靖轩小学7所学校(含校区)组成。

  注意:

  1、实行大学区招生的地段,申请原地段学校的A、B类加30分;C、D类加10分

  2、申请儿童可填报学区内2—5个公办学校志愿(视学区内学校数量),非深户籍适龄儿童必须加填1个民办学校志愿,没有填满志愿和重复志愿的不能保存。由于莲南小学、仙桐实验小学莲塘校区、笋岗小学、滨河小学、布心小学原地段生源已严重超过学校的接收能力,五所学校(校区)不再接受大学区内其他学校地段适龄儿童申请,五所学校地段的适龄儿童可填报大学区内其他学校志愿。

  共享学区:

  怡景小学、景贝小学、向西小学、区教科院附属学校小学部(新开办九年一贯制)为共享学区

  注意:

  ①螺岭外国语实验小学(含湖贝校区)、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地段生除填报地段学校志愿外,

  必须加填怡景小学、景贝小学或向西小学志愿(选二个,也可以直接申请该校);

  ②草埔小学、凤光小学地段适龄儿童(深圳户籍儿童可选报)除填报地段学校志愿外,必须加填教科院附属学校小学部志愿(也可以直接申请该校)。

  4.公民同招落地

  百仕达小学、鹏兴实验学校、明珠中英文小学、港人子弟学校、龙园外语实验学校等国有民办和其他民办学校,面向全区与公办学校统一招生平台,同步招生,有意愿报读的适龄儿童可直接在网上预申请

  5、计生加分不变,4月22日录计生信息

  独生子女加60分;二孩加40分;政策外出生但已接受处理加10分

  4月22日前,深户非深户需到居住地社区工作站核对、完善计生信息

  6、无房证明&内地居民信息采集表

  租房户无论深户,非深户均需提供由国土局出具的《不动产信息查询结果》,即无房证明。

  《内地居民采集表》由社区工作站出具;《不动产信息查询结果单》可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档案管理部查询打印(地址:罗湖区北环大道1022号金湖文化中心2楼40-43窗口)。

  7、《申请学位业主知情书》

  学位锁定学区,需要和房东签署知情协议书。罗湖区基础教育科文件下载处有下载模板

  8、增加提前批志愿

  填报志愿。分三批:

  ①提前批。可填报1个国有民办学校志愿;采取“积分+面谈”方法提前录取。被录取学生视为放弃公办学校学位申请。

  ②第一批。填报地段公办学校志愿(单校划片填1个,大学区和共享学区按提示填若干个);

  ③第二批。民办学校志愿1个。非深户籍适龄儿童必须加填1个民办学校志愿。没有填满志愿和重复志愿的将不能保存。

  民办学校如果录取完招生系统符合条件的学生后,还有学位的,由各民办学校自主招生。

>>点击下一页查看学位申请指南详情

 

相关推荐:

2018年深圳各区小一学位申请指南汇总

深圳各区2018年幼升小入学材料汇总

2018年深圳市幼升小招生入学政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