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亲子关系 > 正文

亲子户外活动的意义

来源:微爪书媒 2018-04-24 11:57:16

说两句

  1、亲子户外活动的意义是什么?

  1、”亲子活动”增进了孩子与父母的情感 “亲子活动”是幼儿活动中必不可缺的部分,幼儿与成人的依恋是自然的又是十分重要的,在浓浓的亲情中成长的孩子健康、活泼、聪明。幼儿和父母在快乐的亲子游戏中建立了亲密无间的关系。

  2、“亲子活动”提升了幼儿的快乐指数 快乐的性格是在适宜的环境中熏陶感染形成的,是一次次快乐的情感经验浸润积淀的结果。幼儿在“亲子活动”中,充分选择自己喜欢的活动,通过自己的不断尝试、努力来发现和体验成功的快乐。整个活动过程中,孩子没有失败的压力和恐惧,没有沉重的心理负担,充分享受到“当家作主”的快乐。

  3、亲子活动促进了幼儿的健康发展 亲子活动不仅有益于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密切亲子关系,提升幼儿的快乐指数,还能促进幼儿各方面能力的发展。孩子们的天性是自由的,每个孩子都有自己探索事物的独特方式,亲子活动让孩子们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去观察事物和接触事物,他们的方式都会得到充分的尊重。亲子活动的精神就是:尊重孩子的想法,尊重孩子所处的发展阶段,给孩子选择的机会。亲子活动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宽松和轻松的环境,让他们分享与父母一起玩耍的乐趣。这样,幼儿的情感、认知、语言、运动、创造、社会交往等多种能力就能得到全方位的发展。

  2、亲子户外活动的作用?

  1、 户外活动有利于孩子亲近阳光和空气,走近大自然 户外活动是以阳光和新鲜空气为伴,以个体或群体的方式,动用全身感官共同参与的活动。如与小朋友一起玩水玩沙、玩球、堆雪人儿、滑旱冰等,既满足了孩子爱玩好动的天性,又增加了他们与大自然的亲近感。

  2 、户外活动能提高儿童的社会化发展 户外活动往往是需要与小朋友一起展开的,即使是简单的游戏活动,也有不少规则。如几个小朋友在一起滑滑梯,就有一个先后次序问题;一起搭积木、踢球,就有合作与配合的问题。可以说,户外活动为孩子解决日常生活问题、积累为人处世规范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孩子们往往会从游戏中积累经验并迁移到将来的日常生活中去。

  3、 户外活动利于宝宝通过运动和感觉来认识环境 德国学前教育界认为户外活动对儿童大有好处,比如爬、跳、跑等。儿童天生就喜欢运动,通过和感觉,他们会逐渐认识外界环境,儿童认识到事情都是有前因后果的,并以不同的途径理解事物的内部联系。随着活动范围的扩大,儿童的自信心也可以不断加强。

  4、 户外活动能满足孩子好动与探究的本性 在户外活动中,孩子所受到的制约大大减少,他们在更多的情况下是活动的主动参与者,因此能充分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动手能力和创造力。

  5、外活动有利于儿童的生长发育 户外活动对增强呼吸器官,加强心脏活动能力,改善身体各组织器官的机能,促进生长发育也都有好处。户外的空气新鲜,阳光充足,可使孩子获得充分的氧气和日光照射,使孩子不易缺钙,日光中的紫外线还能提高孩子关节和肌肉的活动能力。

  3、 亲子户外活动的注意事项?

  1、择适当的时间适当的季节 一般来说宝宝满月后就可以到户外活动,但是有些人觉得还太小了。而让宝宝晒太阳要注意选择一天当中适合晒太阳的时候,比如冬天的中午,夏天的早晨,而且还有注意晒太阳的时间不宜太长,应采用循序渐进的方式。有带宝宝出去晒太阳就要随身带着水,及时给宝宝补充水分。

  2、注意太阳照射的部位 正常来说带宝宝晒太阳晒的部位以宝宝的后脑勺和屁股还有手脚为主,要避免的是脸部眼睛,特别是要避免太阳直射眼睛。

  3、给宝宝穿太多衣服 如果要带宝宝晒太阳应该挑个没风的天气,将宝宝衣服都脱了晒阳光浴,而不是包裹得严实,这样一点效果都没有,还会因为穿太多流汗吹风就感冒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