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亲子关系 > 正文

亲子之间,4种被宠坏的征兆

来源:七彩童年 2018-04-24 11:44:07

说两句

  1、小区里一位奶奶,前段时间带孙子出去遛弯。一时没注意,孙子把人家的车给划了,还被车主逮个正着。

  气愤的车主对孩子训了几句,旁边的奶奶不乐意了:“孩子小,不懂事,你至于跟孩子一般见识吗?修修才几个钱?”

  车主一听更生气了,就理论了几句。奶奶也不服软,打电话孩子爸爸:“孩子划了别人一辆破车,那人不依不饶的!太欺负人了!”

  没过多久,孩子爸爸风风火火来了,把刚从银行取的钱扔到车主面前:“你这破车,老子买了!”然后从路边捡起砖头,当场把车玻璃砸了,还撂给车主一句话:“我儿子比你这破车金贵!”……

  然而没过多久,他家这熊孩子又闯祸了:跟另一个同学一起,把小区路边10多辆车划个遍,其中还有几辆上百万的豪车。要不是被邻居们当场抓住,估计还会有更多车遭殃……

  邻居们威胁要报警,熊孩子他爸才老实了,赔了钱、道了歉,总算把事情敷衍过去了。

  事后,邻居们经常私下里说:这孩子早晚得惯坏了,谁家闺女嫁到他家真是倒了八辈子霉……

  2、虽然现在国家鼓励生育二胎,但是大多数家庭里只有一个孩子,经常是所有人都围着孩子转,有什么好吃的,第一时间给孩子,孩子想要什么就马上给买。

  在溺爱环境中长大的孩子,会养成任性、骄纵的性格,他们觉得大人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不能体谅父母的付出和辛劳,不懂为别人着想。这样的孩子长大后,多半会变成不懂感恩的“白眼狼”。

  其实,很多父母都知道“溺子如杀子”的道理,但是家里只有这一个宝贝,所有的爱都给他并不过分,只是要把握好分寸。

  有的父母是没有意识到自己在溺爱孩子,有的父母是忙起来就疏忽了孩子的管教,等到发现孩子已经养成了坏性格,才后知后觉地想纠正,这时可能就晚了。

  3、怎么判断孩子有没有被宠坏了呢?看看下面4个迹象,如果你的孩子符合其中几条,那么家长就要提高警惕了!

  从不主动干活,自理能力差

  被宠坏的孩子每天都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什么问题都是父母一手包办。父母担心孩子做不好,就喜欢什么都帮着孩子做,不给机会让孩子去尝试。

  孩子长大后,就会变得毫无生活自理能力,不会照顾自己,什么都要依赖父母,成为了一个生活“低能儿”。

  4、经常发脾气,不尊重长辈

  因为父母的过度宠爱,孩子们知道在他发脾气或哭闹的时候家长就会妥协,时间长了,对家里长辈颐指气使,呼呼喝喝,不懂得尊重长辈。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公共场合,遇到一点不顺心的事就对着家人发脾气,用哭闹来威胁家长。

  孩子都有“以自我为中心”的认知,所以时常在家里发脾气。可是如果在外人面前发脾气,很可能是心底里觉得他是宇宙中心,是不好的征兆哦。长此以往,步入社会不再是世界中心以后,容易落差过大而走向极端。

  要求他做事必须谈条件

  你会发现你很难叫得动孩子去做一件事,每次你让他做些什么事情时,反复地说了好多遍他都不愿意做,非得用玩具、食物、钱引诱,或者答应孩子的条件后,他才肯去做。

  还有一点,就是很多聪明的孩子会用自己的劳动换取好处,比如“我洗碗就带我去动物园”之类,这是很平等且明智的做法。

  可是如果他用不属于他的东西,比如“带我去动物园就还你手机”,就属于变相抢劫,千万别让孩子得逞,不然会树立强盗逻辑观。

  如果有这种情况,父母就需要反思一下:是不是经常过于轻易地满足孩子的要求,是不是经常用物质诱惑来要求孩子做事情。

  任性自私,拒绝分享

  两三岁的孩子不愿意分享自己的玩具、食物,还是比较正常的,毕竟这个阶段的孩子“自我中心”观念比较重。

  但如果孩子到了幼儿园大班甚至小学,仍然不愿意分享的话,就不是什么好苗头了。

  任由孩子发展下去,不但不跟同学分享,甚至都不跟父母、爷爷奶奶分享。这样的孩子长大了,会非常自私,难以处理好人际关系,真心朋友不多。

  ◆ ◆ ◆

  溺爱对孩子的性格和人生毫无益处。如果不想将孩子培养成“白眼狼”,那就要把握好爱的分寸,并从小教导孩子懂得感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