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亲子关系 > 正文

关于过‘六一’的亲子活动

来源:幼教网 2018-04-19 10:33:03

说两句

  幼儿园举办六一亲子游戏活动,除了我们最常见的三人足、小脚踩大脚、袋鼠跳、点鼻子、揪尾巴,还有什么好玩的亲子游戏呢?

  【1、快乐一家人】 玩法:爸爸妈妈双手交叉,孩子坐在上面,中转处放下孩子,孩子投球,爸爸妈妈共同拿桶子接球,投中1个后,爸爸妈妈手拿木棒,孩子双手吊在木棒上返回,以先返回到起跑线者为胜。

  【2、我喂妈妈(爸爸)吃豆豆】 玩法:听到口令后,孩子拿筷子从盘子里夹起豆豆喂到妈妈嘴里,时间5分钟,以数量多者为胜。

  【3、蒙眼摸亲人 】 玩法:家长坐在小凳子上围成一个大圆圈,老师用一条小红布条蒙上幼儿的眼睛并把小朋友牵到所有家长中间,接着家长就喊自己宝贝的名字,而其他家长也跟着叫‘在这里’让孩子在众人的声音中辨别自己亲人的声音,再循着声音摸到自己的家长。很有意思的活动哦!

  【4、全家乐翻天】 规则:一次活动后如没有家庭出局的,则对折一次报纸,再继续游戏,直到有家庭出局为止。

  玩法:参赛的家庭进场后,找到一张报纸在旁边站好,游戏开始后听音乐踏步,音乐停止时马上站到报纸上待老师来检查,如果脚在报纸外的家庭则被出局。

  【5、可爱的袋鼠宝宝】 玩法:让幼儿抱紧家长的脖子,双腿夹紧家长的腰,像小袋鼠一样紧紧地挂在家长的前,家长双腿并拢向前跳,先到终点者获胜。 规则:家长必须双腿并拢向前跳跃,孩子不能落地。

  【6、小鸟回家】 玩法:用8个呼啦圈拼成一个小圆圈,家长站在呼啦圈内当鸟妈妈,幼儿在大圆圈线上自由地学小鸟飞,当教师说出“老鹰来了,小鸟快回家!”时,幼儿赶紧跑回呼啦圈内,投入妈妈的怀抱,先回到家的小鸟获胜。

  规则:小鸟须在固定的线上飞行,家长不能离开“家”。

  【7、托球跑 】 玩法:幼儿与家长分别站在跑道的终点和起点。开始哨响,幼儿拿起乒乓球跑向家长,家长随即将球用球拍托着走回起点。先到者为胜。

  规则:托球过程中球不能落地或用手碰球。球落地得回到终点重新走回。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