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亲子关系 > 正文

与孩子轻松建立安全、健康亲子关系

来源:幼教网 2018-04-18 13:42:48

说两句

  在临床实践中,我经常遇到一些家庭在孩子抵达某个年龄段后出现危机。

  第一个年龄段是13个月左右。此时,孩子开始学习走路,并开始闹情绪。有些父母会寻找一些积极策略,确保小宝贝得到安全保护和恰当指导,并使他相信爸爸妈妈一直在他身边。

  这些家庭处于双赢状态,只要他们保持倾听,避免惩罚,关注任何矛盾,他们就能永远与孩子保持密切关系。

  那些开始惩罚孩子的家庭又怎么样呢?

  他们每惩罚孩子一次,对孩子的影响力就会削弱一分,但是他们对此并不清楚。

  当他五六岁时,我们就很难从身体上对他控制,他也会表现得非常叛逆。

  到十几岁时,这种情况会更加严重,他们会夺门而出,从所有错误的地点寻找缺失的爱,幼稚地拒绝家人的保护。

  孩子天生爱父母——即使受到父母伤害,他们也会爱自己的父母。

  如果你惩罚他们,你的孩子就会有足够的证据认为你与他们对立。

  所以,惩罚只能削弱你对孩子的影响力,破坏你与孩子的亲密关系,随着孩子的成长就会愈发明显。

  现在再改正是否已经太迟了?

  永远不会。你永远可以修补受损的亲子关系。不过,你必须付出艰辛的努力,拥有坚强的意志,以及对孩子深深的爱。

  一、如何与孩子建立更加密切的关系

  在人际关系中,没有数量,就谈不上质量。如果你一直工作,陪伴你女儿的都是朋友、电视和保姆,你不可能期望与她有着良好的亲子关系。

  因此,尽管你面临工作和生活的巨大压力,但如果你希望与孩子建立更加亲密的关系,你就必须腾出时间,每天都腾出时间,确保亲情的培养。为了培养亲情,你无需做非常特别的事情,每次互动都会塑造亲子关系。一起购物,一起乘车,一起洗澡,与你安排的盛大的生日聚会相比,这些活动的重要性毫不逊色。

  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如何处理每一个挑战,是你们关系和他精神的一块基石。

  对于年幼的孩子来说,只要你将注意力转移到其他地方,就是一种分离。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一打电话或者开始做饭时,孩子就会捣乱的原因。即使你带着孩子出去办事,他们也会注意到你的注意力放在一系列事件和商店店员身上。于是,他们会捣乱,希望引起你的注意。

  当他们与我们分离,就会需要一个替代者,他们会选择老师、教练、电子设备或同伴作为自己行动的中心点。

  当你从身体上将孩子重新拉入你的轨道时,要确保他在情感上同时回归。

  二、如何知与孩子的关系需维护

  亲子关系需要维护的最明显证据,是孩子桀骜不驯的行为。如果他们有不听话的表现,说明亲子关系出现了问题。

  因此,桀骜不驯并非自律问题,而是关系问题。

  大多数父母认为,他们与孩子的关系很好。我们当然知道,我们爱自己的孩子,尽管我们会发脾气。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