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亲子关系 > 正文

做亲子鉴定所具备的条件

来源:幼教网 2018-04-17 19:08:00

说两句

  亲子鉴定在国外普遍流行,在中国就还不够普遍。但是有些家庭因孩子身份,夫妻感情出现裂痕,为了证实孩子身份母亲的清白,或者因为继承的需要而做亲子鉴定。做亲子鉴定需要什么手续?亲子鉴定需要什么?个人亲子鉴定需要自己提供相关人体组织样本,比如血液、毛发等,根据情况提供个人资料,一般来说个人亲子鉴定比较简单,选择亲子鉴定的委托人只是想知道孩子是否是自己的,以便有个说法,有个安排。但是,一般亲子鉴定机构的资质、服务质量和结果的准确性等个人难以把握,要靠自己鉴别。

  相对于个人亲子鉴定,司法亲子鉴定具有公开,收费高等特点。但某些特殊的场合依然需要进行司法亲子鉴定,如遗产登记、户口登记、移民办理。

  具体司法亲子鉴定需要什么手续呢?要求如下:

  (1)被鉴定人应由母-子-可疑父亲组成;

  (2)成年被鉴定人均应自愿同意鉴定,14岁以上的青少年应适当争求其对鉴定的意见;

  (3)被鉴定人出示身份证(或工作证)、孩子出生证(或户口)等证明身份及其相互关系的证件;

  (4)出具由法院、检察院、公安部门或律师事物所签发的亲子鉴定委托书,注明父母和孩子的姓名、地址、身份证以及申请原因等;

  (5)按照司法亲子鉴定的有关规定,一家三口往往要抽取一定数量的血液。

  江苏百盛亲子鉴定中心解释说就司法亲子鉴定和个人亲子鉴定而言,两者除了在用途上有差别外,测试技巧及准确度要求是一致的。

  DNA亲子鉴定现在最准确的亲子关系鉴定方法,从开创到现在,它的功能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完善。随着技术的进步,可供选择的样本材料越来越丰富。像指甲,嚼过的口香糖,吸过的烟蒂,用过的牙刷杯子等等,不胜枚举。但是这些都只能算是一些特殊样本,在提取时都比较麻烦,还不能保证一次就能采取到合格的DNA,鉴定价格也相对高些。

  在比较急的情况,我们当然更愿意鉴定的过程更方便,更快捷,越容易是最好的,下面我们就介绍几种最快捷、方便、保险的采样方法。

  百盛基因鉴定中心最快可以3小时出结果

  1、血样采集

  血样采集可有两种方式采集,一种是自行采集,另一种是医院采集,并且要确定血样提供者在近两年内没有被输血或者是进行骨髓移植手术。

  自行采集血样的方法:

  (1)去药店买医用纱布,回家之后用进行消毒过的针在被鉴定者的手指上扎一下。

  (2)取3~4滴血滴在医用纱布上面,血量面积在1元硬币大小即可。

  (3)将采集好的血纱布放在阴凉通风处,待纱布干透之后放入干净的信封袋中,做好标记,在3天以内送到鉴定处。

  医院采集血样的方法:

  (1)找医护人员抽取1~2毫升的血液。

  (2)将血液倒在纱布上,放在阴凉通风处自然干透。

  (3)将血样纱布放入纸质的信封中,做好标记,2~3天内送到鉴定处。

  2、毛发采集

  毛发采集比较简单,一般情况下是通过自行采集。

  首先,提供毛发鉴定的孩子建议在5岁以上,毛发必须是拔下来的,数量达到3-5根以上,并且要是带有毛囊的毛发。其次,将拔下的毛发放入纸质的信封中,做好标记,送到鉴定中心。

  需要注意的是,孩子如果太小就不要用毛发采样,因为孩子的毛囊发育还不完整,可能提取不到完整的DNA信息。此外,头发有烫染或者脱落的头发都是不行的。

  3、口腔拭子采集

  口腔拭子采集比较简单,一般情况下是通过自行采集。

  首先,提取前,先用清水漱口,再用医用棉签,伸进口腔内,在口腔内侧脸颊黏膜处反复擦拭不能少于10下左右,取出棉签,将棉签放干净处阴干。取出棉签,将棉签放干净处阴干。以同样的方法采集第二根棉签,每个人至少要提取3-5根。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