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亲子关系 > 正文

应该怎样做亲子活动

来源:幼教网 2018-04-17 17:44:55

说两句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如何做亲子活动。

  1、为什么亲子活动有诸多难点?

  2、如何解决亲子活动的难点?

  3、如何让寒暑假亲子游活动更受欢迎?

  4、如何把国务院发文倡导的研学旅行做落地?

  做过亲子的朋友可能心有体会,亲子行业是一个的竞争非常大,利润非常低,风险非常高的一个行业。如果你不是真正的热爱和孩子打交道,可能坚持坚持下去的概率非常难。

  1、为什么这个亲子活动会有这么多难点?

  1)竞争大。这源于算是在这个行业的门槛很低,而且很多全职妈妈都很喜欢从事这个行业,因此导致进入的人群很多。

  2)消费群体相对喜欢比较爱玩的,比如在景区做活动都是非常难的一件事情。

  3)利润低。一般的周末亲子活动一个人价格平均就是两三百,而且亲子活动也不会做太大的规模所以说利润就相对而言就是比较偏低的,周一到周五基本上说是没有生意只有周末或者说是寒暑假这一块导致于我们的整体收益偏低。

  4)风险高。出去玩的话难免会有一些磕磕碰碰的容易出现一些安全事故,那么这一板块就让组织者或主办方心里面就这一种压力。

  2、如何解决亲子活动难点?

  结合具体事例,我来谈一下我是怎么做的:

  举一个例子:

  就是关于城市穿越或者说是寻宝的这么一个活动。为什么过去一开始我们做了几千个孩子家庭?但是为什后来就做不下去了呢?

  其实我们就是做出了我们自己的特色,然后把差异化给做出来、特色做出来让孩子和家长都能够在过程中很好的体验,最后还有一个非常隆重有仪式感的颁奖仪式,让孩子有一种特别兴奋更加有兴趣。

  首先竞争这个板块,我觉得任何行业都存在竞争力让你是否能够抓住差异化,再一个点就是你是否能够真正的抓住客户帮助客户创造价值,如果说你能抓住这一点,就不存在太大的竞争压力。

  当然在这里面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我们整体的费用很便宜,相对其他的儿童机构来说我们比他们便宜两三百块钱。那么利润又是从哪里来的呢?我们基本上每场活动都有赞助商都会给点补贴费用,这样子在竞争这个方面压力不是那么大。

  关于利润就是常说的四个字开源节流!那么对开源而言我们最大的优势能找到一些赞助商就是我们最终的目的,一般都会去找一些赞助商都会给一些补贴。

  还有就是尽量的减少和压缩成本,我们一般活动都会邀请家长参与,然后家长其实也可以分担一些工作,那么工作人员就会减少一些。这样的话我们整体成本压缩很低,因为目前成本的话人工市场是很大一块头。

  关于风险是我们这个行业最敏感的,所以,要率先建立一个自我保护意识。换句话说最主要是建立在孩子自我保护和自我安全意识上,活动的设计我们一般至少踩点三次以上,做线路的一个分析,我们还会做一个内测实地的,找一些孩子和家长走一遍,那我确实相对说风险比较小,我们才会尽可能的在设计之初就避免风险。

  在活动中我们也会有明显的的服装颜色来区分一般我们一个小组是五到十个孩子,一个小组的孩子用一种颜色,另外一个组就用另外一种颜色,这样的话就能很好的把孩子区分出来,不管是我们的城市还是在外地,在野外我们能够一目了然的看到孩子身上的服装上面有反光,这样的话,安全系数就会很高。

  活动中间有个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尽量去减少或者说去避免一些竞赛和比赛,尽可能多一些娱乐PK就好,因为一旦有竞赛,那么就很容易让家长孩子去为这个第一名冒风险,导致这种事故发生。

  保险

  最后其实才是买保险,那么保险其实就是已经事情发生之后,最后这个风险转移,那么我们这么多年基本上还都是只卖保险没用过,源于我们前期这种安全措施做的还是比较到位的,助教在培训当中也是强调安全第一。

  对于一些小的亲子结构,举办培训班,专门一家来做这个事情,确实是比较困难的,那我们也是联合了三家机构来做这个事情,这样子的话才能做到一定的规模,而且人数多了,我们也能够很好的分流和导流已经做活动现场的一些执行。

  其实这个案例是想给我们全国各地的朋友们一些提示,其实我们可以不止收一部分的钱,我们可以收双向收费,甚至三向或者四向都是有可能性的,只是我们要提前做很多准备工作。

  小技巧:如果不能够直接跟房开合作,因为跟房开合作的话他还是很挑剔的,你如果没有很好规模,没有影响力,不能号召那么大的一个群体,他一般不会直接找你合作。或者你直接找房开合作的话,结款也是很头疼的事情。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