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亲子关系 > 正文

亲子鉴定,要选正规司法鉴定机构

来源:幼教网 2018-04-17 17:35:45

说两句

  1. 为何要做亲子鉴定?

  常见的亲子鉴定目的有:亲子关系报户口、非亲子关系办理领养手续、离婚诉讼中解决抚养费纠纷、婚外关系中确认孩子生父、遗失或失散家庭成员认亲、抱错婴儿案、交通事故保险理赔案、出国公证、计划生育外超生子女亲子关系的确认等。以上目的,除离婚诉讼案需要法院出面委托外,其余均可个人出面委托。

  2. 要带什么资料?

  请携带个人有效身份证件(成人最好为身份证,小孩可为出生证或户口簿),若做亲子鉴定的目的是申报户口、申领出生证等特殊情况,没有身份证件的小孩可不提供相关证件,但最好提供相关单位出具的含小孩姓名与出生年月的资料,真的没有也可自己提供小孩姓名及出生年月。

  3. 如何收费?

  根据浙价服【2017】81号文件规定,常规检材(如血样、口腔拭子)收取鉴定费1500元/人,特殊检材协商决定。若能提供低保证、家庭成员残疾证、居(村)委会贫困证明,可酌情给予优惠。交费方式:现金、支付宝、微信、转账皆可。

  4. 多长时间能拿报告?

  协议15个工作日内出具报告,一般会提前。可提供2-7个工作日内出具报告的加急服务,但要另行收取加急费用(详见下表)。报告可自取,也可选择免费邮寄。

  5. 哪些地方可做亲子鉴定?

  用于诉讼、报户口、公证等正式场合的亲子鉴定一定要去正规司法鉴定机构做!浙江省内正规的亲子鉴定机构,即录入《浙江省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名册》的有12家,绍兴地区仅有1家,即绍兴文理学院司法鉴定中心,除此之外在绍兴地区内宣称可以做亲子鉴定的机构或个人均不具备司法鉴定资质!

  6. 绍兴文理学院司法鉴定中心是怎样一家机构?

  该机构依托于绍兴文理学院,为省内少数几家以公家为背景的司法鉴定机构之一,不仅技术能力强,而且管理要求高,已通过国家级资质认定与实验室认可,树立了“规范鉴定、优质服务”的司法鉴定品牌,连年被评为优秀司法鉴定机构,且为浙江省司法鉴定协会副会长及法医物证毒物鉴定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值得当事人信任。

  7. 绍兴地区之内,其他单位或个人开展的亲子鉴定是否合法合规?

  《司法部办公厅关于规范司法鉴定机构开展亲子鉴定业务有关工作的通知》(司办通【2016】40号)文件规定:除当事人确有困难,鉴定机构可派员上门服务外,司法鉴定机构应要求当事人本人到司法鉴定机构提取检材,不能委托其他单位、个人代为受理亲子鉴定委托或提取检材,不得违规跨地区设立服务点、采样点、接案点等。因此,绍兴地区内,除了绍兴文理学院司法鉴定中心能开展亲子鉴定业务外,其他任何单位或个人开展的亲子鉴定业务均为违法违规行为,具有采样人员不具备鉴定资质、鉴定程序不合法、样本容易丢失搞混、鉴定报告可信度较低等风险,请注意避免此类风险,慎重选择司法鉴定机构!

  8. 有些地方,包括网上宣传的亲子鉴定收费较为便宜,能不能找他们做亲子鉴定?

  建议不要找,因为网络宣传多有虚假,收费虽然便宜,但不能保证鉴定质量,风险较大!若因错误鉴定意见导致家庭不稳甚至破裂得不偿失!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