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注意力训练 > 正文

5个让孩子在为人处世上受益终身的方法

来源:幼教网 2018-04-11 15:30:26

说两句

  一个真正的好家庭,一个真正负责任的家长,并不是说能留给孩子多少的物质财富,而是孩子在他们的言传身教下,懂得了多少的人生哲理,获得了多少为人处世的能力。你算是一个合格的家长吗?这些能力你家孩子具备吗?

  1.学会倾听的能力

  学会倾听真的很重要,现在大部分人孩子都太以自我中心。跟别人讲自己的事情时滔滔不绝,别人向他诉说的时候,他就不能好好的听别人讲话,更别说是设身处地的为别找想,寻找解决的办法了。学会倾听要学会站在别人的角度看问题,学会倾听要懂得尊重别人的意见,学会倾听要能够全方面的思考问题,不要觉得自己永远是对的。

  2.独立生活的能力

  人和动物最大的区别就是,人能够制作并使用工具,也就是说人要有独立生活和思考的能力。现在有很多的孩子,从小到大被宠坏了,自己的吃喝拉撒全不在父母身上,别说是让他照顾父母了,就是照顾自己也做不到啊。独立地面对自己的生活,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题是一个人面对生活和职场最基本的能力。家长从小就要培养孩子独立自主的能力。

  3.读书阅读的能力

  家长要养成孩子爱读书的习惯,一个能经常静下心来阅读的人,遇到事情也能从容淡定的解决。经常阅读还可以增强孩子的理解能力,提高孩子的情商。经常阅读,从书上获得更多的知识和信息,了解外面的社会现状,从而不断完善自己的不足,来适应社会的发展潮流,获得更多的个人发展的机会。

  4.自我批评的能力

  能够不偏不倚对自己进行批判的人一定是个成功的人。家长要经常和孩子交流,让孩子做到“吾日三省吾身”,学会自我批评。另外家长更注意以身作则,平时自己如果对孩子做错了事,或者误会了孩子,也不要碍于面子不去检讨。可以找一个合适的机会,坐下来好好聊聊,树立一个正确的榜样。这样孩子才会打心底里对你服气,尊敬。

  5.爱别人的能力

  孩子只有感受过爱,才会知道该如何去爱别人。父母对孩子真正的爱的教育是:孩子犯了错爸妈会批评也会原谅,孩子闯了祸爸妈会吵骂也会心疼。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