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注意力训练 > 正文

5个建议让您的孩子拥有领导能力

来源:幼教网 2018-04-11 15:20:59

说两句

  艾琳?谢尔是我的发小,也是我最好的朋友。她是我见过的领导里最杰出的一位。我学到的领导才能也是艾琳所授。

  艾琳是家中的独女,善良、自信、慷慨,具有良好的自我认知能力。尽管艾琳是一名“挂钥匙儿童”(“挂钥匙儿童”指因为父母出去工作,所以放学后独自在家、无人照看的孩子),艾琳的妈妈也将艾琳的生活安排的井井有条。事实上,艾琳妈妈的做法在潜移默化中已经让艾琳明白,做事情应该提前规划,知道自己要选择什么、期待什么,以及对他人的期望。她知道如何通过按期就事,保证顺利完成各项任务。

  此外,艾琳妈妈总是会抓住一切机会教会艾琳生活。不管是跳舞、家庭作业、交朋友、修剪指甲还是周六早上玩耍之前先打扫房间,艾琳妈妈都会不失时机地在日常生活中培养艾琳的领导能力。

  因为周六我总是会去艾琳家玩儿,从艾琳妈妈的教导中获益匪浅。这些教导不仅深深影响了我,我还将艾琳妈妈的教导用于教育自己的孩子。

  以下为在日常生活中教导孩子如何培养领导才能的几点建议:

  1.有意识教导孩子应对各种状况

  日常生活中,我们总是会遇到各种状况,在应对这些状况时,有意识地教育孩子如何应对,会锻炼孩子解决问题的能力。此外,家长还可以针对类似事件进行演习,使得孩子在应对相似事件时,能快速反应,有效解决。自信成就能力。家长有意识地锻炼孩子在家中哪怕琐碎事情的决策、领导能力,也能够对培养孩子的领导才能有所助益,帮助孩子在实际生活中遇到某些状况时,调动这些能力。此外,体育、阅读、写作、戏剧社团、团体活动等各类活动都能够帮助孩子培养应对社交的状况,培养孩子的社交能力。

  2.帮助孩子培养做决定、解决问题的能力

  协助孩子做出适合他们年龄段的决定能够培养孩子遇事的决策能力,并引导孩子建立责任心。花时间倾听孩子、与孩子交流,在了解孩子的基础上,引导孩子自己解决遇到的问题。让孩子参与做决定、解决问题,能够帮助孩子建立自信心,而自信心反过来又能够进一步提高孩子的决策、解决问题的能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