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美食厨房 > 儿童食谱 > 正文

十八个月大的宝宝夏季营养午餐食谱做法

来源:幼教网 2018-04-04 11:37:37

说两句

  幼儿要有健康、强壮的体魄需要吃到足够数量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适合18个月宝宝的每日营养食谱有哪些呢?

  满一岁半时,宝宝一日进食量大约需要:粮食150克,肉40~50克,鸡蛋一个,牛奶250~500毫升,豆制品25~50克,蔬菜和水果150~250克,油和糖各10克。每天安排三顿正餐,上午、下午各加一次零食。18个月宝宝的营养食谱有:

  食材:土豆300克、玉米(鲜)100克、红萝卜50克、香菇30克、芹菜10克、食盐1/2小匙、鸡粉1/2小匙、白糖1/2小匙、玉米淀粉50克。做法:将芹菜剁成未,将红萝卜、泡软的香菇切成小丁。土豆去皮切成簿片,放微波炉内高火叮熟,取出用汤匙按压成泥,加入玉米淀粉,用手揉成泥状。土豆泥中加入盐和糖,加入1/2小匙鸡粉,混合均匀,加入红萝卜、香菇丁、芹菜未,拌匀成面团,取1小块面团,用手揉圆。外层沾裹上玉米粒,依次将所有小丸子做好,摆在盘内。蒸锅内加水,将小丸子放蒸锅内,开大火蒸15分钟左右即可。

  番茄彩椒鱼泥

  食材:番茄适量、彩椒适量、胡萝卜切小丁适量、香菇切小丁适量、大米适量、鸡蛋1个、鱼片少许。做法:鸡蛋打散(一般小婴孩取1/4的蛋液),加2倍水搅拌均匀,倒入小碗中备用;鱼肉片成鱼片、挑去刺备用。将蒸米饭的米和水倒入电饭锅中煮熟;切好的胡萝卜片、择洗干净的小朵菜花,同样煮熟。把胡萝卜跟香菇粒跟米粉混合。将开始时准备好的材料拿去蒸煮,这时鱼片夹在已经凝固的蛋羹上,然后即刻盖上锅盖继续焖约7-8分钟即可。把番茄和彩椒剁碎煮熟,在模具的配合下,摆出红绿花朵的形状。

  鸡蛋菠菜刀切面

  原料:面粉、鸡蛋、菠菜、适量高汤、熬熟的植物油。

  做法:只取蛋清与面粉和成稍硬的面团,擀成条状后切成薄片。将菠菜洗净,用开水烫熟,捞出后切末备用。将高汤放入锅内,待汤烧开后下入刀切面,煮熟烂,淋入鸡蛋黄,再加入菠菜末,盛入小碗内即可。

  蘑菇炖豆腐

  原料:嫩豆腐、熟笋片、鲜蘑菇、盐、鸡汤。

  做法:豆腐放入盘中,切成1.5cm见方的小块。入锅蒸40分钟。鲜蘑菇入沸水锅煮1分钟,捞出,用清水漂凉,切成片;笋片切成小块。将豆腐、笋片加鸡汤倒入砂锅,中火烧沸后,用小火炖10分钟,放入蘑菇片,稍煮片刻即成。

  莲藕苹果排骨汤

  原料:苹果、排骨、莲藕

  做法:新鲜的排骨和莲藕洗净切成小块,加冷水、姜、葱、大料、少量的醋,用高压锅煮30~40分钟,放入切好的苹果煲几分钟,即可食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