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美食厨房 > 儿童食谱 > 正文

1-2岁的宝宝的健康营养食谱

来源:幼教网 2018-04-03 17:00:58

说两句

  当宝宝处于一岁到两岁这个期间,爸爸妈妈们应该如何为宝宝安排饮食呢?食物的安排要考虑到孩子的喜好以及营养需求。遵循1-2宝宝饮食原则,能够更为科学的选择宝宝饮食。现在就一起来看看相关的推荐吧。

  1-2岁宝宝饮食如何安排

  对于一岁到两岁的宝宝,宝宝们已经可以选择自己所喜欢的主食了。在主食方面,以大米或者是面食类型的食物为主。谷类的食物是宝宝身体所需热量的主要来源,因此选择谷类作为宝宝的主食,也是很不错的。除此之外,我们也可以选择高蛋白类型的食物作为宝宝的辅食。比如海鲜类食物以及蛋制品等等。

  1 2岁营养食谱 2岁幼儿营养食谱 2岁宝宝营养食谱

  同时,爸爸妈妈们想要为宝宝补充维生素或者是铁元素,我们也可以为宝宝准备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饮食选择除了要选择对的,还需要控制食物的量。

  1-2的胃容量一般在于200毫升左右。具体还是可以根据宝宝的实际饮食量进行调整,保证宝宝的饮食需求,不过也不能够过量。在饮食上,建议少吃多餐,宝宝每天进食三次或者是四次。为了满足孩子的饮食需求,我们也可以添加一些点心。

  在主食方面,每天准备100克左右的主食是比较合适的。营养均衡,荤素搭配合理,才是最为科学的。

  1-2岁宝宝饮食制作原则

  在为宝宝制作营养美食的时候,我们也要考虑到宝宝的食物烹饪方式。在加工宝宝所食用的食物时,我们也要注意加工方法,不要破坏食物中的营养成分。

  比如对于面粉类的食物,可以选择用发面比较好。在准备鱼肉的时候,要先将鱼肉中的鱼骨都去除,方便宝宝食用。对于一些比较刺激性的食物,还是比较不适合1-2的宝宝食用。

  在制作美食的时候,要注意选择合适的烹饪方法,保留食物营养。在烹饪蔬菜的时候,注意不要熬煮太长的时间。宝宝的食物也是需要色香味俱全的,这样才能够吸引宝宝的食欲。在准备食物的时候,多选择颜色鲜艳且新鲜的食材,这样更能够吸引宝宝的注意。

  1-2岁宝宝营养食谱

  1.肉末豆腐。首先准备新鲜的豆腐,瘦肉末以及番茄酱。其次将肉末放入锅中翻炒片刻,加入少许番茄酱,再放入准备好的豆腐翻炒,最后加入少许盐巴即可。肉末豆腐的口感松软,适合1-2的宝宝食用,豆腐中有丰富蛋白质,同时也含有谷氨酸,特别利于宝宝的脑部发育。

  2.蘑菇炖豆腐。首先准备新鲜豆腐、笋片、蘑菇、鸡汤以及调味料。其次将豆腐放入锅中蒸煮,将新鲜的蘑菇放入锅中熬煮,加入准备好的笋片以及鸡汤,再将豆腐和笋片蘑菇一起混合熬煮,最后加入少许盐巴。豆腐以及蘑菇搭配,香味浓郁,有很好的营养效果,想要为宝宝补钙,那么就为宝宝准备蘑菇炖豆腐吧。

  1-2的宝宝饮食食谱很多,爸爸妈妈们在选择的时候,可以考虑到宝宝的喜好,为宝宝准备新鲜营养的美味食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