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美食厨房 > 儿童食谱 > 正文

19个月的宝宝的健康营养食谱

来源:幼教网 2018-04-03 16:32:49

说两句

  一般的话,19个月小宝可以和大人一样了,一天三餐,二次辅食(点心加水果),早晚各加一次的奶,在饮食上务必要多种多样,科学地处理好荤素搭配、粗细粮搭配、动植物蛋白搭配、注意节俭的使用油脂和糖类,产生一个均衡的膳食结构。

  建议推介的一些食谱,妈妈们可以选择一下: 鸳鸯蛋,【原料】瘦肉馅30克,鸡蛋1个,姜末,葱,精盐、酱油、料酒、白糖、团粉汤,植物油。【做法】鸡蛋煮熟剥壳,纵切两半;瘦肉馅放入料酒、团粉、盐、姜末和水拌匀,夹抹在蛋内,合成整个蛋形(如欲紧合,可在蛋与肉之间洒一些干面粉),放入热油锅过油炸透。接着,加酱油,糖,料酒,盐和汤蒸30分钟,起笼沥出原汤放入锅中,增加团粉勾芡,撒上葱末,浇在蛋上就可以了。  》》用心倾听孩子的话语你做到了吗

  还有珍珠肉圆,【原料】猪肉100克(瘦七肥三),糯米50克,荸荠25克,料酒,精盐,味精,姜末,水淀粉。 【做法】 ①将糯米淘洗干净后,放入开水锅内氽一下,倒入铜丝筛内控水。 ②猪肉洗净后,切碎,再斩成肉蓉。荸荠洗干净,剥去皮,切成细末和肉蓉一起放入碗内。增加料酒、精盐、味精、姜末、水淀粉,向同一方向搅拌均匀上劲。 ③将拌好的肉蓉,用左手挤成直径约七分的肉圆,放入氽好的糯米内.滚满糯米,放入盘内。

  19个月的宝宝饮食一定要多样化,这样才能让宝宝吸收到全面的营养,不过宝宝可能会比较挑食偏食,也会经常不好好吃饭,要获得全面的营养,妈妈们该怎么样给十九个月的孩子安排一天的食谱呢?

  一般十九个月的孩子,饮食正从乳类为主转到以粮食、蔬菜、肉类为主食的阶段,孩子的食物种类和烹调方法将逐渐过渡到与成人相同。可以一天吃4餐,中间吃点心,水果之类的。

  具体一天食谱安排:6点30分 喝180毫升奶,8点     白菜猪肉馅饺子,10点    橙子,11点30分  小米+山药+胡萝卜+羊肉(山药有固齿强肾的功用,所以从给小宝加辅食起,一直给小宝吃), 12点30分至3点午睡, 3点30分  喝140毫升奶  幼儿食品雪饼一块半,4点      苹果,5点30分  馒头 豆腐炖小白菜,9点睡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