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儿童乐园 > 少儿英语 > 正文

大家教孩子外语,是先学音标还是直接背单词?

来源:家长帮论坛天津站 2018-03-22 13:56:27

说两句

  问:我孩子今年要上小学了,外语不认识几个单词,现在河北区一年级学习外语吗?

  答:如果你重视发音,找一个好一点的外教口语或者视频课磨发音。如果你对发音要求比较宽松,可以找跟着学校推着走,一年级不用急。

  自然拼读效果并不好,自然拼读比较适应有良好语言环境的情况,在国内,你课堂上学的方法很可能会被某些家长或者老师一下子就带跑了。如果做为一个兴趣提高可以,知识增长点就差了。

  如果你是为了考试,还是从单词量,语法和应试入手,一年级根本理解不了抽象的语法概念,只能简单适应一下。

  现在好多孩子都在机构里学英语,大批大批的外教口语,可是我观察真正有效果的特别少,图个热闹吧。

  可能我和论坛很多家长意见不一致吧,但是我做英语专业15年了,幼儿英语给我的感觉就是,课堂上一小时的规范学习轻松被家里一分钟的辅导全部毁掉。关于发音,我同学同事的孩子都是长大一点认认真真的学音标外配大量听力材料的。

  国内的状况时比较适应应试的,要想交流就得有外教。不过口语的基础是语法和词汇量,外大一点会有思维能力。一个孩子只能理解我喜欢吃苹果苹果是红的我今年6岁了,喜欢唱歌。你指望外教和你说什么,也就是这个水平翻来覆去,提高不了什么。

  至于看动画片,反正孩子认字以后他们会自动看字幕了。不认字他们就看画面,因为情节简单看画面也明白,如果想得到效果,得有人拿着遥控器一句一句教,如果一直让孩子自己看,你就只能收获一个又看了半小时电视的孩子。最后,做到能听懂已经超越了,电视是死的,孩子仍然张不开嘴说。

  对于幼儿英语的学习真的比较迷茫。对于自然拼读,我的感觉跟你是一样的,自然拼读的基础是什么?自然拼读是国外孩子学习英语的方式,他们的基础是三四岁的时候已经完全会听说所有的话了,这时候学习自然拼读就跟中国人学拼音一样,很自然把学的融入到以前的语言积累之中。而中国人大部分孩子哪有哪有的基础,尤其是到快一年级开始学的,基本也是死记硬背下来,根本达不到真正自然拼读的效果。另外最大的疑惑就是孩子以后英语发音,不太清楚怎么才能做有比较好的效果,再上外教也不可能天天接触,看英文原版的动画影片应该是个好方法,但也不知道自己孩子能到什么程度,也只是尽量。

  宽心点想想,对于发音感觉是学英语的最高要求了,其实没有国外的环境再怎么也不可能语调多准,只要发音准确就很好了。真的到了国外能用就可以,多少印度人都是蹩脚英语,能沟通就可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