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深圳 > 深圳幼升小资讯 > 正文

深圳宝安区2018年幼升小学区申请政策要点

来源:家长帮深圳站 2018-02-05 13:25:44

说两句

  2018年深圳市宝安区学位申请学区有变,实行共享、分享学区、单享学区。2018年宝安区入学的爸爸妈妈们要特别注意啦!

  按照“优化政策、增加选择、相对就近、公平均衡”的原则将相邻的若干所学校进行划片分组,实行共享学区或分享学区。因学校布局、供求情况等客观原因不具条件的不进行划片分组,实行单享学区。

  【共享学区】

  指导思维:立交桥


  “共享学区”也就是大学区,主要是在一些相对比较成熟的区域,组成共享学区。

  比如说宝安中学(集团)片区的宝安中学(集团)初中部、宝安中学(集团)外国语学校、宝安中学(集团)实验学校三个学校就是一个大学区,可以填报三个志愿,参照高考录取方式统一划线平行志愿录取。

  就是打破了原有的划片局限,学区范围加大,可在学区范围内的可以选择多个学校可以填报。

  填报志愿示例

  如果A、B两所学校组成共享学区,那么这两所学校范围内的学生,一共可以选择2个志愿,志愿顺序由家长选择;

  如果A、B、C三所学校组成共享学区,那么这三所学校范围内的学生,一共可以选择3个志愿,志愿顺序由家长选择;以此类推。

  小编举例子

  某宝妈想要申请灵芝小学,按宝安共享学区的新政,宝民、灵芝和宝安中学实验学校小学部组成共享学区,那么这位宝妈有3个志愿可以填报,具体志愿的顺序根据宝妈自己的意愿进行调整。录取时,依照类别积分高低依次录取。

  一句话概括:共享的就是学区范围加大,多个学校选择,多个志愿让你填报!

  【分享学区】

  指导思维:单行线

  “分享学区”也就是跨学区,重点是解决一些学位比较紧张的学校。

  比如宝安中学(集团)第二外国语学校(原上寮学校)小一学位紧张,上寮片区家长可以把边上的万丰小学作为第二志愿,但是万丰片区的不能报宝安中学(集团)第二外国语学校(上寮)。录取的时候宝安中学(集团)第二外国语学校(上寮)先录取,万丰再录。

  是第一志愿只能申请原学区的,但若积分不够没有申请上可自动加入到被分享学区学校进行排队申请

  填报志愿示例

  如果A学校学区范围内的学生可以分享B学校学位,那么第一志愿为A学校,第二志愿为B学校,但是B学校学区范围内的学生不能填报A学校。

  如果A学校学区范围内的学生可以分享【B、C学校组合】或者D学校学位,那么第一志愿为A学校,第二志愿可以选择B、C学校组合(因B、C组合属于共享学区,即第二、第三志愿可以选择B和C或者C和B),也可以第二志愿选择D,但是B、C、D学校学区范围内的学生不能填报A学校。

  小编举例子

  家长:小君,我90分申请共享学区的A、B两所学校。是不是A没录取,就去B学校。比如有个人是100分,也填了AB两所学校。但是他A学校没录取到,去了B学校。但是我分数是90分,最后B学校先录取他,是这个意思吗?

  小君:是的,共享学区录取是没有先后顺序之分的,在B学校申请的人数中,按积分高录取。如果他100分去了B学校,分数比你90分高,还是先录取他,再录取你的。

  一句话概括:实行分享学区的学校ABC,A不录取,分到B去,B再不录取又分到C去,相当于分流志愿!

  【单享学区】

  没有实行共享学区和分享学区的学校,招生范围不变,叫“单享学区”。

  单享学区就是指的我们平常说的划片入学、地段入学,只能选择提供住房材料所在学区范围的1所学校。

  小编举例子

  某宝爸想报读弘雅小学,由于弘雅小学18实行单享学区,那么只能乖乖填报这个学校,没有其它的公办学校可以选择了

  往年都是只能填报一所公办学校,2018年的新政出台,可以有更多的公办学校可以选择了。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宝安学区预警中,6个学区已明确录取类别和学区类别,请家长们早做准备,为孩子上学提前选好学校!

  除此之外民办学校可在全区范围内选择,不限范围。

  注意:学生家长一定要提前仔细了解网上申请、学校初核、部门审核、录取办法等相关规定,根据学生的积分情况合理填报志愿,以免因志愿填报不合理造成没有被理想的学校录取。如因家长选择志愿不合理造成未被理想的学校录取,责任自负。

  家长评价

  @宝安西乡:政府已经划分好的了,所以无需纠结了,一切明了。

  @巴克队长:今年共享,分享这一搞,低分数的没戏了!所以说分享还不如共享,划为分享的学校都是还可以的学校,分到的学校会稍弱一些。

  @fanxnet:选择权的重新分配,弱者的选择权向强者转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