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上海 > 上海重点小学 > 正文

走进身边好学校22:上海徐汇区上海小学

来源:家长帮上海站 2018-01-11 10:20:33

说两句

  上海市徐汇区上海小学始创于清光绪二十九年(公元1903年),由上海县人李曾柯、姚文楠等筹资,在上海南市半段泾刘公祠创办。前身名为二十二铺小学堂,后曾为龙门师范附属小学、江苏省立第二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江苏省立上海中学附属实验小学。1934年开始独立,改名为江苏省立实验小学,学校迁址上中路。1945年复学并恢复了校名——江苏省立上海实验小学。解放后,学校改名上海市上海小学,上海市上海县上海小学。

  学校荣誉:1984年学校随上海市行政区划的调整,划入徐汇区管辖,改名上海市徐汇区上海小学。系徐汇区政府辖下的一所大型公办小学。一百多年来,学校以优质的教育教学质量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毕业生,中科院于光远院士,东南大学自动化研究所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冯纯伯院士,著名表演艺术家秦怡,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局长穆端正等都毕业于这座声望极高的学校。

  学校建设:上海市徐汇区上海小学现坐落于上海西南部的上中路200号,它与文明遐迩的上海中学毗邻。校园占地约38亩,建筑面积11000余平方米。校园内古树参天,小桥流水,鸟语花香,环境怡人,是上海市花园单位。它是上海教科院普教所教育科研实验基地之一,也是中国创造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实验基地。目前学校有普通教学班36个,教职工98人,学生1500多名。

  学校特色:(科技类/体育类/艺术类)

  近年来,学校注重为学生搭建各类展示个性及才能的舞台,让他们施展才华,发展兴趣爱好,形成特长。目前,以田径为特长的学校体育工作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以舞蹈书画合唱及少先队活动见长的艺术教育为形成健康活泼的校园文化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以电子制作,电子测向等为特色的科技活动成了“小小工程师”成长的摇篮。学校的英语教学增加视听和阅读,培养学生形成纯正的语音语调,为学生能以更宽阔的视野了解世界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学校还大力发展现代科技信息教育,学校不仅开设课程,让全体学生学会用计算机,并尝试有效地将计算机技术与课堂教学和学生活动进行整合,开阔了学生的视野,激活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了教学效果。学校还开通了学校网站,建立了每个班级的班级主页,为学校、班级和社会家长间的联系通道更为畅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2007年来,学校的语文学科,信息技术学科被区教育局,区教育学院列为重点建设学科;学校每年以“上小杯”冠名举办电子制作和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区内享有良好的声誉。

  目前,学校启动“上达达德、海通通才”的文化引领工程,学生在科技、体育、艺术等方面获得了充分的发展,其才能也得以充分的展示。多年来,学生屡屡在全国、市、区的各级比赛中获得团体、个人的等第奖,学校也连续荣获“区艺术特色学校”、“区书画特色学校”、“区科技特色学校”、“区体育特色学校”、“区文明单位”的殊荣。

  对口中学:上海教科院附中

  对口居委会:长桥一村居委长桥五村居委光华居委汇成五村居委(部分)

  招生原则:

  1、根据“相对就近、免试入学”的原则,继续实行对口入学的办法,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对于区域内入学矛盾突出的学校实施每户地址五年内只享有一次同校对口入学机会(多胞胎、二胎除外),班额为40人左右。

  2、对于本区户籍地(户主为直系亲属或儿童本人)与居住地(产权人为直系亲属或儿童本人)一致的适龄儿童,当报名人数不超过对口学校招收学额时,安排就近入学;当报名人数超过对口学校招收学额时,按照入户籍时间长短顺序安排入学,超出学额部分实行区域内统筹安排入学。请勿采集

  3、本市户籍人户分离适龄儿童选择居住地登记入学的,先安排户籍地与实际居住地一致的适龄儿童,再根据区域内实际情况统筹安排“人户分离”适龄儿童入学。

  4、本市集体户籍适龄儿童参照居住地登记入学办法就读,本市户籍居住廉租房的适龄儿童在廉租房所在地登记入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