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杭州 > 杭州幼升小资讯 > 正文

白马湖畔将新建杭州国际学校,最快2020年启用

来源:家长帮杭州站 作者:张芒果 2018-01-03 15:08:53

说两句

  13年前,在杭州滨江区,有了杭州市第一所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杭州国际学校。

  13年后,杭州国际学校有了新动向。

  12月6日上午,从滨江区人民政府和杭州国际学校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上获悉,滨江区政府将为杭州国际学校提供一块新校址建设用地。

  随着杭州市、滨江区国际化步伐的推进,教育国际化需求逐年增长,杭州国际学校面临办学场地紧张和发展受限。此次合作签约为杭州国际学校提供了发展新契机。

  杭州国际学校|介绍

  杭州国际学校是一所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提供外籍人员子女从幼儿园到高中15年基础教育。目前有班级42个,教职工101人,在校学生583人,是我市最早也是目前在校学生人数最多的一所真正意义上的IB国际学校。

  现校区位置

  目前,杭州国际学校是租用杭二中的校区,学校位于杭州市首批国际化示范社区的东信社区。没错,就是那个居住了不少外籍居民的社区。

  在东信社区,给你家上门做普查的是“老外”,帮助你的志愿者是“老外”,路边跳广场舞的大妈随口能说几句英语……就连居委会也有他们的身影。

  为什么这里有这么多的外籍友人选择住这边?除了工作原因,当然还因为他们的孩子就读在这所杭州国际学校。

  杭州国际学校新校区

  新校区位置:新校区的选址定在风景优美的白马湖畔映翠路附近,学校将在正式开工后两年内建成并陆续投入使用。

  教学规模:学校开设从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全阶段班级,办学规模为1000~1500人。

  教学方式:学校采用IB课程教学,致力于打造浙江最优的国际学校,并达到上海一流国际学校水准。

  招生对象:面向全省招收从托儿所、小学、初中到高中学段的学生,对象为在中国境内有合法居留的外籍人员子女、港澳台人员子女以及在境外依法定居的中国公民的子女。

  特色教育:多样的兴趣活动。学校为学生在课内、课外提供参与特殊兴趣活动,尤其是在艺术以及体育方面活动的机会。学校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家庭,多样的文化为学校的学生在课堂里提供了宝贵的经历。

  开设中文课程。学校从幼儿园阶段就开设中文课程,以多种形式弘扬中国文化。随着不同年龄段增加中文课量,使孩子们成为外籍家庭在中国生活圈的搭建的交流桥梁。每个年级的学生都参与服务性学习。每学年安排全班性的外出活动,高年级学生每年安排一次在杭州之外的旅行,使他们融入中国的文化氛围,体味中国各地风土人情。

  师资力量:学校的教师是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墨西哥等各国的资深专业教师,具有本科、硕士或以上学历。他们有着多年的教育从业经历,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为学校带来先进的教育理念。在老师的引领下以项目为目标,让学生以独立或团队合作的形式完成学习任务,由此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体验学习中的乐趣。

  课程体系:学校分不同年龄段引入IB课程,达到真正意义上的IB国际学校介绍如下:

  幼儿园至5年级:

  PrimaryYearProgramme(PYP)课程帮助学生成为积极的、有爱心,终身学习者,能够展示对自己和别人的尊重,必具有融入他们所处环境的能力。该课程重点培养整个孩子发展为一个探索者,无论在课堂内外。该课程包括从局部和全局的角度引入课程,让学生探索六个跨学科主题的相关性,并考虑它们之间的联系。

  6年级至10年级:

  MiddleYearProgramme(MYP)课程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框架,鼓励学生研习他们的学习和现实世界之间的联系。该课程是一个为期五年的计划,可以跨学校合作开展,或缩减分散在几个不同的学年(2,3或4年)。学生完成该课程意味着做好了开始IB文凭课程(DP)。

  11年级至12年级:

  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Diploma Programme(IBDP)课程是专为具有挑战性的学术和期末考试设计的课程,为学生在大学生活及之后的生活中获得成功做准备。该计划包括在SCIS高中的学习课程中,并获得了世界领先的大学的认可和尊重。IB文凭课程包括六门核心课程的学习,至少有三个是高级水平(HL)及其余的为标准水平(SL)。

  须知:校方优先满足居住或工作在滨江的外籍人员子女的就学需求,并在学费上给予优惠。学校将为滨江区的教育国际化进程和国际社区的打造作出贡献。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