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南京 > 南京幼升小资讯 > 正文

我为什么改变想法选择了择校?并最终选择了民办

来源:家长帮南京站 作者:鼓仙玄粉 2017-12-25 15:31:49

说两句

  最近看到论坛里关于是否要择校,择校是民办还是公办的讨论。也谈谈我这个一年级家长的看法。

  在没当母亲前,看到买学区房的觉得好笑,自己和老公都上的普通学校,最后成绩也都挺好,学历都挺高,老公更是草中逆袭了当地最好高中的实验班,最后是985博士。所以择校毫无意义,这叫典型的经验论,没有考虑当下内外环境是否发生变化,也没有考虑你的娃是否能做到和你一样自觉。

  有了孩子以后,对教育关心起来,但也没有去操心学区房,一觉得时间太远学区政策多变,二对择校的重要性还没认识到位。但对孩子教育是从小抓的,早教课(就是玩,发现他的爱好或者特长)、围棋课,幼儿园就近上的普通省级园(舍弃了一个更好但要半小时路程的幼儿园)。

  到了中班,开始考虑上学事情。我认为不能以远近为首要考虑了,也要考虑学校的好坏,因为我儿子托班老师就很差劲,而小班以后幸运的碰到了一个负责任的老师,明显发现好老师对孩子心灵成长还是有帮助的,尤其是像我娃这种随性又细腻的个性,受环境影响大,我想一个好的学校碰到好老师的概率肯定比普通学校多,当然普通学校也有不少负责老师,这就是个概率问题。于是考虑择校问题,当时看了很多,美国教育啊,南京公办民办啊。自己周围的好学区放南京看只能算三线靠前学区,一百多万可以买一套,但是看了始终如不了手;而公办学区,英语起步太迟,课程丰富性不够,生源参差不齐,也是不够满意的地方,如果买一线学区意味着也要半小时路程,如果不想接送也得租个大房子,这点和上民办要客服的困难一样了。

  与此同时,民办的英语教学和相对整齐的生源、丰富的课程活动吸引了我,于是决定考民办、考不上再想办法找人上家门口三线学区,最坏就近能上的一所普通学校。

  也不知道那时我对儿子哪来的那么强的自信,就这么走向了民办不归路。大班上了冲民办培训班,一周一次,上比不上好,除非你自己有时间教。去年的娃真的非常幸运,公办择校比前年松,同时新开了几所非常有吸引力公助民办。报了三所学校,经历了赶考,焦躁,儿子性格活泼,逻辑思维好,这种性格面试有优点也有缺点,回答题目可能落落大方有优势,纪律性打分就是劣势,同时同龄中偏小、在语言理解、动作项目上是劣势。每场考试就怕他发挥不出优势、别全展示了劣势,总之那个初夏就是伴着焦躁渡过的。但最后考上了心仪的学校,很幸运。当时择校公办也有眉目了,但我选择了放弃,因为我觉得除了一线学区,好的公助民办更有优势,未来也一定会出现一两所可以和一线学区全面抗衡的好民办。入学后,老师、课程、同学氛围都很满意,更重要的是你和很多比你优秀的人在一起,会带着你跑,不会让你懈怠和自满!

  当然,也许有人问,如果你当初买了学区房是不是挣了很多,幸运的是,没买老城学区房,但是我做了新房投资,所以这块没耽误。对现在的幼儿园家长,我的建议买个二、三线学区保底,冲几所优质公助民办,这样可以少点焦躁,但如果因为有了保底动力不足,也许考上概率会降低。

  结束语:

  1、无论是学区房,还是考民办,都是择校,择出了相对重视教育的家庭。平均教育水平,满足不了希望优质教育的家庭!我们小时候,没有那么明显的学区房概念,没有择优的民办,没有那么多课外兴趣班,比的是课堂的吸收能力和课后自我学习能力,现在比的是家庭对教育的投入和家长的教育视野!

  2、对于小学随便上、反正都要到外面上培训班的观点,我的观点是抓好了课内基础才能有精力再拼课外,课内轻松了才有搞课外的空间!当然,如果你幸运的生到了一个不仅聪慧还很自觉、不易受外界干扰的娃,那恭喜你,也许在哪里都能学霸,也许你自己小时候就是这样的学霸,然而这样的娃在什么年代都少!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