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上海 > 上海重点小学 > 正文

走进身边好学校13:上海黄浦区蓬莱路第二小学

来源:家长帮上海站 作者:婷婷菇凉 2017-12-21 11:24:33

说两句

  上海黄浦区蓬莱路第二小学地处上海老城厢蓬莱路225号,创办于清光绪三十二年(1906年),创办者姚明辉。原名私立西成小学,民国元年(1912年)改为市立学校并附设幼稚园。1952年更名为蓬莱路小学,1958年改名为蓬莱路第二小学。1959年被定为上海市二十所重点小学之一,1960年被评为市文教先进单位。1979年被南市区教育局定为区中心小学,1984年定为市实验性小学。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蓬莱路225号

  对口居委:文庙、净土、小桃园、艾家、曹家街、学宫

  教育理念:

  蓬莱路第二小学长期以来坚持“务实创新”,早在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就在上海教育界享有盛誉;五六十年代学校注重“全面打基础,精心育人才”,培育大批精英,为学校的发展积淀了丰富的文化底蕴;进入八九十年代,学校在教育改革的浪潮中大胆提出学校教育必须重视学生个性的发展,并进行《优化教育环境,发展儿童个性》的整体实验,将学校教育的价值提升为促进人的健康发展,在当时教育界引起广泛关注。近十几年来,学校坚持围绕个性教育先后进行《培养良好性格,提高儿童素质》、《满足差异需求,促进异步发展》、《优化教育资源、激励主动发展》等课题的实践与研究。

  学生荣誉:

  一百多年来,学校为社会培养了大批有用人才,其中有三破世界纪录的著名跳高运动员朱建华、2008北京奥运会跳水冠军火亮、“金话筒”奖获得者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袁鸣、作为全国少先队员代表首次登上南极的吴泓、动画片《邋遢大王》的小主唱曹蕾等;学校也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教师,其中有上海市人大代表特级教师葛丽芳、著名小学数学特级教师封礼珍、著名小学语文低年级教师顺淑霞、上海市劳动模范朱新华等;近十几年来,学校还有一批颇具综合教学实力的青年骨干教师崭露头角,其中有全国数学课堂教学录像课一等奖获得者谷峰、张颖,全国体育教学评比特等奖获得者邵斌、上海市教学评比一等奖获得者杨洁慧、单方、张颖莹、章豫杰、陈日红、陈怡等。

  师资力量:

  蓬莱路第二小学现有27个教学班,学生975名。学校在编在岗教师82名,其中中学高级7名,市级名师培养对象3名,区学科带头人2名,区骨干教师4名。蓬二小在胡汉霄、葛丽芳、季萍等历任校长的智慧管理中走向辉煌。

  学校荣誉:

  学校连续16年被评为上海市文明单位,并先后获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全国雏鹰大队、上海市三八红旗集体、上海市行为规范示范校、上海市普教系统德育先进集体、上海市艺术特色学校,上海市安全文明学校,学校党支部被评为区“创先一级”党支部等荣誉称号。学校还被授予上海市首批素质教育实验校、上海市小学整体改革实验学校、中央教科所全国实验学校的科学研究基地、上海市创造学会实验基地、华文教师培训基地、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校长培训实践基地。

  学校信念:

  让百年老校焕发青春光彩,让蓬二学子体验幸福童年,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办学生喜欢的学校,全体蓬二人走在传承与创新的征程上。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