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杭州 > 杭州幼升小资讯 > 正文

2017年杭州余杭区乔司街道幼升小报名操作办法(2)

来源:幼教网 2017-11-27 15:46:57

说两句

  乔司街道2017年第三批初中、小学新生入学预登记公告

  根据《2017年余杭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中小学招生工作指导意见》(余教[2017]62号)(以下简称《招生指导意见》)和《乔司街道2017年秋季义务段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工作实施办法》,现将乔司街道2017年秋季初中、小学第三批(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新生网上预登记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生说明

  1.凡在户籍所在地有监护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应在户籍所在地接受义务教育;

  2.按照《招生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凡已被我区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将无法在本系统中注册。

  3.预登记作为招生的材料初审环节,通过初审的,需在规定时间内,携纸质材料到指定地点参加资格复审,凡在复审时发现材料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直接取消该生入学资格。

  4.第三批入学无学区对应学校概念,所有符合条件学生都按照区域资源及相关条件统筹安排入学,本系统中选取的意向学校仅作为最终统筹调配参考之用,不代表最终录取。

  二、招生对象

  符合《余杭区义务教育阶段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学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的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年龄为6周岁,即2010年9月1日至2011年8月31日之间出生的学龄儿童;初中新生为小学应届毕业生)。

  入学具体要求需符合以下两种情况之一:

  1.已经持有办证地为余杭区的IC卡式居住证的适龄儿童,凭本人的居住证到居住地(乔司街道)申请入学。

  2.未持有办证地为余杭区的IC卡式居住证的适龄儿童,凡在户籍所在地有监护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应在户籍所在地接受义务教育,如在乔司街道申请入学需要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1)父母双方是否于2016年8月31日前在乔司街道已办理临时居住证或居住证,在之后一直按规定办理,无中断,且在本公告公布之日前已在乔司街道暂住。

  (2)父母双方或一方于2016年8月31日前已在余杭缴纳社会保险且在之后一直按规定缴纳,无中断(补缴无效)。

  (3)父母双方或一方于2016年8月31日前已与在乔司街道的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或已取得工商部门办理的乔司街道的营业执照,且在之后一直按规定办理,无中断。(劳动合同单位或营业执照单位需与社保缴费单位一致,否则视为条件不符,此项为复审内容,预登记系统不审查)。

  (4)孩子为合法生育,并且具有户籍地乡镇人民政府出具的合法生育证明(格式下载)(证明格式可以在电脑版相应位置下载。)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准生证);罚款收据和出生证明,不作为合法生育证明使用。(此项为复审内容,预登记系统不审查)。

  (5)孩子出生后一直按规定接种疫苗,以预防接种证为准。(此项为复审内容,预登记系统不审查)。

  三、审核内容

  预登记系统主要是采集适龄儿童及家长身份信息后,与劳动部门的社保数据库、流动人口管理部门的流动人口登记数据库、房管部门的房产信息进行数据匹配,以确认是否符合以下两种情况之一:

  (一)凭适龄儿童本人的居住证申请入学的

  具体指:适龄儿童本人是否已经持有办证地为余杭区的IC卡式居住证,且在本公告公布之日前已实际居住在乔司街道。

  (二)凭父母居住、工作、社保等条件申请入学的

  具体指:

  1.父母双方是否于2016年8月31日前在余杭区已办理临时居住证或居住证,在之后一直按规定办理,无中断,且在本公告公布之日前已在乔司街道暂住(以居住证为准);

  2.父母双方或一方是否于2016年8月31日前已在余杭区交纳社会保险且在之后一直按规定办理,无中断;

  3.如填写房产证,本系统还会审核房产证信息是否属实。(按《招生指导意见》的精神,同等条件下,综合考虑购房入住等因素)。

  四、具体安排

  第一阶段5月25日-5月31日信息登记修改阶段

  预登记系统开放注册。家长可通过乔司中心小学、天长世纪小学、余杭智慧校园微信公众号下方菜单或乔司中学(http://www.qszz.net)乔司中心小学(http://www.hzyhqsxx.com)天长世纪小学(http://tcsjxx.com)网址首页的入口登入预登记系统,凭适龄儿童身份证号与监护人手机号码注册,并填写监护人身份信息,选择意向学校(仅作统筹参考使用)。请各位家长务必按时登入预登记系统注册,5月31日预登记系统关闭注册功能后,预报名就此截止。

  第一阶段信息登记操作演示视频

  本年度所有欲在乔司街道初中、小学作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读的,都必须按时通过预登记系统注册报名,逾期的视为自动放弃,乔司街道办事处不再设其它时间补录。为方便没有电脑操作基础的家长,5月28日上午9点至下午4点,将由乔司中心学校组织预登记代操作,地点统一安排在乔司中心学校内(乔司永玄路135号青少年活动中心四楼),届时学生家长可携带户籍本和二代身份证原件到乔司中心学校寻求帮助。

  第二阶段6月20日-6月22日初审结果反馈阶段

  在第一阶段结束后,乔司街道办事处会提取信息到有关部门进行信息匹配,这一过程需要20天左右的时间,6月20日左右,家长可通过微信端或网页端打开查看预审反馈结果。

  第二阶段信息登记操作演示视频

  反馈结果为通过初审的,请家长等待系统的最终通知,以确定资格复审的时间、地点。

  反馈结果为因条件不符未通过初审的,请家长尽早安排子女回户籍地入学。

  反馈结果为未通过初审的,但可能存在因身份信息(姓名或身份证)录入错误,而导致查找不到任何数据的,家长可在6月20日-6月22日期间,申请修改身份信息(需上传户籍本原件及二代身份证原件照片作为佐证)后,信息修改审核通过的,系统会统一在3天内重新反馈审查结果,此次结果为预登记系统的最终审查结果,乔司街道办事处不再组织第二次信息修改。

  第三阶段6月23日-6月26日资格复审通知阶段

  通过初审的,家长可以到系统中查询资格复审的相关信息,并按照信息指示在指定的时间携带相关材料到指定的地点进行资格复审,复审通过的,将统一安排入学。

  第三阶段信息登记操作演示视频

  复审需携带以下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

  ①家庭户籍本和父母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单亲家庭需携带单亲证明);

  ②适龄儿童本人的居住证;

  ③适龄儿童的预防接种证;

  ④《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或户籍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签发的合法的生育证明。(格式下载证明格式可以在电脑版相应位置下载,出生证为医学证明,不可作为合法生育证明使用)

  适龄儿童本人未持有居住证的,除提供上述①③④所述材料外,还需同时提供:⑤父母一方或法定监护人与乔司街道内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且要求在2016年的8月31日前已办理且在之后一直按规定办理,无中断。

  以上材料请各位家长早作准备,复审逾期不候。

  五、咨询电话

  乔司街道中心学校:86292571-803

  乔司街道办事处:89193881

  教育局义务教育科:8623326589263335

  杭州市余杭区乔司街道办事处

  2017年5月15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