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杭州 > 杭州幼升小资讯 > 正文

杭州滨江区2017年公办小学幼升小招生细则

来源:幼教网 2017-11-27 14:41:35

说两句

  杭州市滨江区公办小学2017幼升小招生细则

  【报名时间】

  2017年6月24日至25日。

  【入学年龄】

  新生入学年龄满6周岁(2010年9月1日—2011年8月31日出生)。

  【报名对象】

  本区常住户口学龄儿童和符合人才引进等政策的对象子女。

  1.在杭留学回国人员随归子女、华侨归侨子女、外籍华人子女、港、澳、台籍人员随带子女(含港、澳、台籍学生)、父母双方或一方持有《杭州市人才居住证》、《杭州市特聘专家证书》或属地为杭州的《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居住证》的来杭创业、引进人才及经区人才办审核通过的特殊人才子女入学,按照《关于在杭留学回国等人员子女入(转)杭州市区中小学和幼儿园有关事项的通知》(杭教高中〔2012〕8号)及“杭州人才新政27条”规定办理。

  2.工作地为杭州市区的回归和引进浙商子女入学,按照《杭州市教育局关于实施支持浙商创业创新促进杭州发展教育方面配套政策的通知》(杭教初[2012]10号)规定办理。

  3.符合下列条件的学生,由其在杭委托监护人户口所在地的教育行政部门安排就近入学:父母在我国驻外机构工作或因公派往并长期在国外工作,父母双方均在野外地质勘察部门工作,户籍所在地确实无人照顾,需由杭州市区亲属照管或寄养在杭州市区的学生;驻国家确定的艰苦边远地区和西藏自治区,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三类以上岛屿,以及在飞行、潜艇、航天、涉核等高风险、高危险岗位工作的军人的子女,平时荣获二等功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的子女,烈士子女和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一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可以选择在其直系亲属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所在地小学就读。

  4.符合国家、省、市有关军人子女入学优待条件的军人子女,以及驻杭部队师首长子女、城郊团级部队一名部队首长子女、本校教师子女,经核准后可酌情照顾分配就读。

  【报名办法】

  公办小学实行“一站式”招生报名机制,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根据情况分别向相应的教育服务区学校或居住地学校报名。

  1.本区常住户口学龄儿童向户籍所在教育服务区学校报名。

  2.符合人才引进等政策的对象子女到居住地所在学校报名。

  【招生原则】

  1.属地管理原则。本区常住户口学龄儿童由户籍所在教育服务区学校直接受理;符合人才引进等政策的对象子女由居住地所在教育服务区学校直接受理。

  2.“就近入学”和“住、户一致”优先原则。本区户籍学龄儿童户口与父母户口、家庭住房(父母有房产的,以父母房产证为依据认定)三者一致,由教育服务区学校优先安排入学。

  【招生录取办法】

  报名人数未超过学校核定招生计划,学校不得拒绝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入学。同时区教育局可以根据周边学校报名情况,统筹调剂周边教育服务区学龄儿童到该校入学。

  当报名人数超过该校招生计划时,学校应根据学龄儿童户籍和家庭住宅情况,按照“住、户一致”优先原则,按下列先后顺序录取:

  1.学龄儿童户口与父母户口、家庭住房(父母有房产的,以父母房产证为依据认定)三者一致,均在小学教育服务区。

  2.学龄儿童户籍自学龄儿童出生日起在本市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家,且祖父母(外祖父母)住房在本小学教育服务区。

  3.学龄儿童有杭州市区户籍,但不属于上述两类。

  4.学龄儿童无杭州市区户籍,但符合在杭就读条件。

  该学校未能录取的符合条件的学龄儿童由区教育局按相对就近原则统筹安排至附近学校就读。

  注:已参加积分入学申请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有关入学流程和时间详见《2017年滨江区居住证持有人积分申请子女入学公告》及《服务指南》,可登录“新滨江人帮帮网”的“政策法规”栏目(网址:http://www.juters.com/)进行查询。

  其他

  1.因拆迁安置需要到实际居住地所在学校入学的,应在户籍所在地学校报名,并提交申请表、户口簿、房屋拆迁协议、自购房房产证(或房屋租赁合同)等材料,由报名学校初审后集中上报区教育局,提交区政府有关部门进一步审核,符合条件的由区教育局统一提交居住地学校,进入该校相应的录取序列,如居住地学校学额已满而未能录取,则仍由户籍所在地学校安排入学。

  2.杭州市区集体户口家庭儿童,杭州市区有房产的,到房产所在地教育服务区学校报名;杭州市区无房产、集体户口在本区的,到户口或实际居住地所在教育服务区学校报名;杭州市区无房产、集体户口在外区、实际居住地在本区的,到儿童随户方(父或母)在本区务工单位所在教育服务区学校报名。由区教育局根据实际情况给予统筹安排。

  3.适龄特殊儿童入学。盲童向残联报名就读省盲人学校,聋人儿童向杭州聋人学校报名就读,智障儿童凭本区户口簿、残疾证及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智商鉴定及生活适应能力测试证明向区教育局教育科报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