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艺术培养 > 正文

孩子有才能,爸爸妈妈要这样培养

来源:幼教网 2017-11-23 11:26:12

说两句

  教育孩子不但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现在去网上一搜,或者去书店一翻,总是会有着各式各样的教育方法,在这么多的教育方法之中,总是会有一个方法是适合你的孩子的,不过,怎么把书本上的方法运动到实际生活中去,是大部分的家长梦寐以求的“秘诀”。

  培养孩子不但要注重孩子智商的培养,我们还要重视非智力因素的培养。非智力因素是指不受智力影响的行为、习惯、性格、品德、心理等。

  根据相关的研究发现,孩子在3岁以前是不是受到过系统的非智力因素培养,对于孩子以后的智力开发和今后健全人格的形成都是有着很大的影响的,如果孩子在三岁的时候形成了一些"不良模式"的话,那么以后是非常难改回来的,所以说,家庭被叫做“创造人类健康人格的工厂”。

  要想孩子才能突出,爸爸妈妈要掌握一定的培养方法。接下来我们就用孩子学琴来举例子吧。如果在家里,妈妈一天到晚地催“练琴!”“练琴!”,可是孩子对于学琴一点兴趣都没有,或者装作没听见的话,那么妈妈喊破嗓子也没有用。

  所以说,在家里面创造练琴的气氛才能够让孩子主动去练琴。妈妈如果每天都催着孩子去练琴的话,孩子会认为每天都是这一套,心里会很不情愿。妈妈越说“练琴!练琴!”孩子就越不想去练琴,在练琴的时候也非常不专心。

  所以爸爸妈妈要记住这样一句话:没有训练次数是培养不出能力来的。比方说想让孩子适应寒冷,就要带着孩子去寒冷的地方住着,住一个月不成。住上一年、二年、三年,这样子身体就会适应寒冷的天气了。

  为了进行反复练习,就一定要创造条件,让孩子主动练习,而不是当做一项任务来完成。要是你想要让孩子练小提琴,最好的方法就是妈妈每天让孩子多听几遍准备让他练习的乐曲。

  聪明的妈妈可以把孩子要练习的曲子放到MP3里面,然后一直重复播放。如此一来,无论孩子在家里面干什么,孩子都会自然而然地听进去。在孩子不断听的过程中,曲子就会渗透到儿童的脑子里。孩子有时候就会不由自主地想到这个旋律。

  经过这样练习后,然后把孩子带到练习的班里面,让孩子看别的小朋友练习时候的样子。如果孩子已经满三岁的话,妈妈可以用孩子用的小提琴,摆好相应的样子,然后给孩子拉一首短的曲子就可以了。妈妈在学会拉这一首曲子以前,可以先让孩子听MP3。

  一个月、两个月过去了,孩子的心理会产生变化:“别的小朋友可以把曲子拉得很好,那首曲子自己也记住了。我肯定也行,不能只让妈妈一个人拉”

  因此,孩子就会想要拉小提琴,孩子在妈妈拉小提琴的时候,会想要伸手去拿。这时候,妈妈的目的就算达到了。练习小提琴的灵感,即接受小提琴的能力,就已经开始出现了。

  妈妈问:

  “你想要拉一些小提琴吗?”

  “是的。”

  “那妈妈请个老师来教你拉小提琴吧”

  “嗯。”

  如此一来,孩子就会自己想要主动地去学拉小提琴,孩子对于小提琴的兴趣也会越来越多,如果孩子没有主动学习的愿望,爸爸妈妈一直硬逼着孩子去练的话,是完全没有效果的,可能还会让孩子产生逆反心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