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杭州 > 杭州重点小学 > 正文

杭州时代小学2017幼升小招生问题答家长问

来源:幼教网 2017-11-15 14:58:23

说两句

  杭州时代小学2017幼升小招生问题答家长问

  1.今年时代小学招收的学生对象?

  答:今年学校招生对象为:2010年09月01日——2011年08月31日出生的身心健康的儿童。

  2.时代小学的办学特色是什么?

  答:时代小学以“开发潜能,发展个性”为办学宗旨,积极倡导学生“学得扎实、玩出名堂”。当前,学校正全面深化课程改革,稳步推出基于学生核心素养的时代课程3.0,丰富学校的活动,激发孩子的灵性,全面提升育人水平。作为杭州首批国际教育示范创办校和课改试点校,在社会各界和家长的支持下,学校正全力推进教育制度化、个性化、信息化、国际化,实现时代办学“新四化”。

  3.时代小学在课程设置方面有何特色?

  答:时代小学全面实施小班化教育,全面致力于深化课程改革。基于学生核心素养发展,稳步推出时代课程3.0。在开齐开足国家规定课程的前提下,根据学生学习能力、文艺积淀、综合应用等方面不同发展水平,开设全科阅读、国际理解、思维体操、健康与幸福、语言广角等可供选择的基础性课程,实行教师走班和学生走班两种方式,让不同的学生在基础性课程中也得到不同程度的发展。同时,根据学生核心素养培养目标、年龄特点、个性特长,学校专门设置了体艺类拓展性课程——快乐星期二和综合实践类拓展课程——体验星期五,近百门课程供学生自主选择,突出兴趣性、活动性、层次性和选择性,满足学生的个性化学习需求,深受学生喜爱。2017年,学校还将在一年级开设全课程班。

  4.全课程班与普通班在课程设置上有什么不同?

  答:全课程班更注重强健体魄与坚毅品格的形成。通过专业机构,聘请世界冠军团队承担身体健康、体育技能教学的同时,进行毅力、耐挫力、坚持力的整合性课程教学,将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放在首位。

  全课程班更注重国际交流与合作沟通的培养。在学校学习过程中,营造宽松、民主、和谐的学习氛围,提供多方位、多角度的合作、交流、表达机会,让每一位学生学会合作、善于沟通。同时,聘请具有专业资质的外籍教师,承担英语教学任务的前提下,进行国际理解、跨文化交流的融合性课程教学,为国际视野下的人才培养奠基。

  全课程班更注重前沿领域与兴趣特长的发展。响应钱学森“集大成者得智慧”的理念,聘请各行各业的社会英才担任各类选择性课程教学,让学生能够从小接触到各领域前沿信息,在“高视野、大格局”环境下成长。其中包括联合国内一流开发实体,以编程机器人作为载体,开展创客、STEM的课程教学;携手浙江省少儿管弦乐团,以人人会弦乐为载体,推动乐器演奏、音乐教学与艺术鉴赏相结合的人文素养提升课程;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合作,以传统手工艺为载体,开设传统文化与匠心课程……力求兼顾每一类学生兴趣发展的需要,真正做到“时代孩子个个棒,只是棒得不一样”!

  5.时代小学学生的作息时间是怎样安排的?

  答:时代小学学生早上第一节上课时间是8:20,上午安排四节课、40分钟课间锻炼与视力保护,11:40上午学习活动结束。考虑到家长接送的困难,学生一般留在学校用中餐(如需回家用餐可以接回)。下午1:00开始安排两节课、眼保健操、牛奶时间和作业整理,下午3:10学习活动结束。为了让学生得到更好、更全面地发展,周五下午我们为学生安排了实践类拓展课程,下午错时放学,一年级放学时间为2:40。

  6.时代小学有什么方面的弱势?

  答:虽然时代小学借助周边场地、引入名家课堂……让所有的教育资源得到最大的利用,但是依然很难改变占地不足10亩,学生活动空间有限的不足。虽然时代小学教师热情洋溢、勇于接受课程改革的变革、努力在青年教师培训学校“蕙兰书塾”中不断学习、丰厚自己,但是依然难以做到照顾到每一个与众不同孩子充分个性的成长。尽管时代小学十年如一日坚持上学、放学时间教师、家长护童岗,用温暖的双手拉起学生上学安全线,但是依然很难避免学校周边交通繁忙,给您接送带来的不便。如果您能包容我们的弱势,悦纳我们的教学理念,愿意跟我们一起携手同行,欢迎您加入时代大家庭!

  7.时代小学2017年入学的新生收费标准是多少?

  答:本着“成本核算,收支平衡,面向大众,服务社会”的宗旨,按照杭州市物价局成本核定标准收取,普通班学费:9500元/学期。全课程班学费尚待物价部门审核,预收18000元/学期(待审核通过后,多还少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