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天津 > 天津重点小学 > 正文

2017年天津市生态城小学幼升小招生公告

来源:家长帮天津社区 2017-10-31 17:45:18

说两句

  2017年中新生态城小学招生公告

  根据天津市教育委员会《2017年天津市小学招生入学工作指导意见》(津教委〔2017〕18号)、滨海新区教体委《2017年滨海新区小学招生入学工作方案》(津滨教体委〔2017〕13号)文件精神,结合生态城情况,制定我区域2017年小学招生办法,具体如下:

  一、招生原则

  1.免试就近原则。各学校不得举办与入学相关的选拔性考试,各类竞赛证书、考级证明等与入学脱钩。

  2.公平普惠原则。凡是符合本办法报名政策的小学一年级适龄儿童能够获得入学机会,突出教育的公益性和普惠性。

  二、相关政策

  (一)2017年小学一年级入学的适龄儿童应年满6周岁(2011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学校不得招收不足年龄的儿童入学。适龄儿童确因身体状况等原因需要延缓入学的,其法定监护人应当向学校提出申请。

  (二)本市户籍适龄儿童依据居民户口簿(含蓝印)、合法固定居所房屋证明等证件(详见附件),按下列方式登记入学。房屋所有权人与学生须满足父母/四老(祖父母、外祖父母)关系。

  1.生态城内户籍(含蓝印)“人户合一”(孩子户籍地址与房产地址一致)的适龄儿童到所属学区片学校登记入学。生态城内“人户分离”的适龄儿童,由社会局统筹安排在公办学校入学。

  2.本市非生态城户籍的“人户分离”适龄儿童,原则上由户籍地所属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入学。确因现行户籍政策无法实现“人户合一”,且有实际困难需在生态城入学的,由社会局统筹安排在公办学校入学。

  (三)居住证持有人随迁子女在津入学,按照《天津市居住证持有人随迁子女在本市接受教育实施细则》的规定,已于2016年完成入学登记的,由社会局统筹安排在公办学校入学。符合人才引进政策的人员子女,华侨子女、港澳、台湾和外籍人员子女,按照天津市教育委员会相关文件规定执行,由社会局统筹安排在公办学校入学。

  三、学区片划分

  1.生态城内“人户合一”的一年级学生,根据学校容量和学位情况,按照相对就近原则,实施划片入学。

  和旭路以南小区的学生,到滨海小外小学一部登记报名。具体小区包括:鲲玉园、鲲贝园、鲲玺园、尚苑、璟苑、新颐园、南苑、香堤苑、雅境园、首玺园、荣馨园、和畅园、锦庐园、美逸园、季景园。

  和旭路以北、生态谷以西、和意路以南、中新大道以东小区的学生,到滨海小外小学二部登记报名。具体小区包括:新新园、天和园、红树湾、仕景苑、景杉园、兰苑,澜水苑暂划入滨海小外小学二部学区片。

  和旭路以北、生态谷以东、和意路以南、中央大道以西小区的学生,到滨海小外小学三部登记报名。具体小区包括:兰景园、家和园、美林园、美韵园,雍海苑暂划入滨海小外小学三部学区片。

  天津华夏未来中新生态城小学今年秋季将迁回中部片区29#地块校址,对应学区片内已入住的悦馨苑、依水园、芦花庄园小区的学生,到天津华夏未来中新生态城小学登记报名。

  北京师范大学天津生态城附属学校(宝龙城附近)对应学区片内已入住的凤凰苑、瑞龙城、东方文化广场小区的学生,到北京师范大学天津生态城附属学校登记报名。

  2.天津华夏未来中新生态城小学对应学区片内已入住小区人数较少,学位有一定富余。为更好发挥优质教育资源作用,富余学位可供生态城其它学校学区片内“人户合一”的学生自愿申请。

  3.天津生态城南开小学校址位于中部片区32#地块(南开中学南部),学校目前正在建设,今年暂不划定学区片。为更好发挥优质教育资源作用,天津生态城南开小学今年临时借用原杰美司国际学校办学,计划开办一年级不超过6个班,拟于2018年秋季迁回32#地块正式校址。学位可供生态城其它学校学区片内“人户合一”的学生自愿申请。若超过最大容量(180人),实行随机派位,派位不成功的由社会局统筹安排在公办学校入学。

  为保证招生秩序,每名学生仅可在一所学校登记报名。

  四、报名时间地点

  1.生态城内“人户合一”的学生:5月20日(星期六)-5月21日(星期日),上午8:00-11:30;下午13:30-15:30。

  报名滨海小外小学一部的学生,在小学一部后广场;

  报名滨海小外小学二部的学生,在小学二部后广场;

  报名滨海小外小学三部的学生,在小学三部前广场;

  报名天津华夏未来中新生态城小学的学生,在原杰美司国际学校三楼风雨操场;

  报名天津生态城南开小学的学生,在天津市南开中学滨海生态城学校图书馆;

  报名北京师范大学天津生态城附属学校的学生,在旅游区投资服务中心一楼报告厅。

  2.所有统筹安排的学生(本市“人户分离”学生和居住证持有人随迁子女等):5月20日(星期六)—5月21日(星期日),上午8:00-11:30,下午13:30-15:30,先行在天津华夏未来中新生态城小学(原杰美司国际学校)登记报名,随后根据报名情况,由社会局统筹安排在公办学校入学。

  请家长在规定时间内到相应学校登记报名,逾期不受理。

  完成信息采集并审核通过的,全部资料原件和复印件经现场复核无误后,现场打印报名表并签字确认。系统限定,每名学生仅可在一所学校登记报名。未进行信息采集和审核未通过的,需在现场补充采集信息。

  五、咨询电话

  滨海小外小学一部:25264545

  滨海小外小学二部:66196659

  滨海小外小学三部:66196632

  天津华夏未来中新生态城小学:25265306

  天津生态城南开小学:25265000

  北京师范大学天津生态城附属学校:67289119

  监督电话:67289022

  后续工作安排请关注网上通知(中新天津生态城教育信息平台http://edu.tjeco.org/)。

  附件:中新天津生态城2017年小学招生报名材料

  中新天津生态城社会局

  二〇一七年五月十二日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