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深圳 > 深圳幼升小资讯 > 正文

深圳福田区2017幼升小招生政策

来源:幼教网 2017-10-30 14:47:29

说两句

  深圳福田区教育局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度义务教育阶段新生招生工作的通知

  各中小学:

  为保障符合我区就读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合法权益,根据《深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度义务教育阶段新生招生工作的通知》(深教〔2017〕162号)精神,结合我区实际,现就我区2017-2018学年度义务教育阶段新生招生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继续全面推行就近入学、免试入学、积分入学,规范义务教育招生工作,实行阳光招生。具体要求如下:

  (一)各学校要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及时向社会公布招生政策、招生计划、招生片区、招生程序、招生结果、新生名单、咨询投诉电话。

  (二)所有学校不得通过举办相关培训班或与社会其他教育机构进行合作,提前选拔、特殊培养学生;不得以各类竞赛、考试证书、荣誉证书或学习等级等作为招生入学依据或参考;对于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的民办学校,可以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招生,不得采用统一笔试或者任何变相形式的统一知识性考试方式选拔生源,坚决杜绝“变自主招生为自由招生”。

  (三)各公办学校的报名地段范围(简称地段)已依据人口分布情况、地理状况和学校规模划定(附件1和附件2),各学校要严格按照地段招生,不得擅自接收学生跨片区择校就读;不得招收不符合就读条件或未经验证审核的新生和插班生。

  (四)公办学校继续实行积分入学,对深圳户籍和符合我市就读条件的非深户籍儿童根据《福田区义务教育阶段积分入学办法》(附件3)进行积分,学位根据招生计划和积分情况进行统筹。

  (五)民办学校招生纳入全区统筹,受委托试行义务教育学位补贴的民办学校要优先招收深圳户籍和符合文件规定的非深户籍适龄儿童。

  二、公办学位申请程序

  (一)招生宣传

  做好招生宣传是让群众充分了解我区的招生政策、时间安排、报名流程等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招生工作顺利进行的重要保障,各公办学校要高度重视招生宣传,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加强学校服务窗口的值班服务,做好来电来访记录,做好政策咨询解释工作。

  2.设立招生服务公示栏,张贴招生宣传资料,及时向社会公告学校的招生情况。

  3.召开一次面向社区居民的招生工作宣讲会,组织召开幼儿园或小学毕业班学生家长会,发放《新生报名指南》,提醒和指导家长做好网上预报名、证件审验、到校注册等工作。

  (二)网上预报名

  1.家长自行登录“福田区家长网上预报名系统”填写学位申请。

  2.地段小学在此期间应向地段内适龄儿童(家长)开放电脑室,安排专人指导、协助有需要的家长上网申请学位。

  (三)志愿填报

  由家长在有空余学位的学校中填报第二和第三志愿。

  (四)初验报名信息

  1.为避免过长时间等候,各学校应分批次通知家长到校初验。工作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2:30-5:00。

  2.对未按照实际居住地段申报所对应学校的申请,学校应否决该申请并告知家长进行修改。

  3.初验时现场验核各种证件的原件,不要求家长提供相关复印件,各学校用高拍仪对家长提供的证件原件进行电子化归档。

  4.学校要认真核对家长提供的材料与网上填报内容是否一致,重点核对儿童身份证件类型及号码、是否居住在学校所属地段等信息,必要时还要验核亲子关系等。

  5.初验通过后,由学校与家长共同确认初始积分无误后,在网上打印《报名回执》,双方签名盖章确认。

  6.初验被否决的家长可在规定时间结束前,重新修改网上报名信息(身份证号码不能修改),再次到所申报的学校递交材料。

  (五)材料审核

  在此期间,区教育局将初验合格的报名材料分别交各相关部门审验。“网上预报名系统”实时显示材料审核结果。

  因录入信息错漏等原因导致审验结果不合格,家长须在规定时间内携带相关证件到报名学校,由各学校做好信息修改工作,修改后的信息将再次送有关部门审验。

  (六)统筹学位

  区教育局与学校整理资料和统筹学位。

  (七)公布名单

  各学校在公示栏公布加盖学校公章的录取名单,“网上预报名系统”同时显示录取结果。

  (八)新生报到

  新生到校注册,家长上交儿童“预防接种查验证明”给学校,学校造册登记并如实填写查验情况。

  三、公办小学一年级招生工作安排

  (一)招生对象

  年满六周岁(2011年8月31日及之前出生),有学习能力,在福田区居住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深圳市户籍儿童;
  2.享受市政府相关优惠政策人员子女;
  3.父母具有深圳户籍或持有具有使用功能《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的非深户籍适龄儿童。

  (二)时间安排

  1.4月10日起开始宣传小学一年级招生工作。
  2.4月24日-5月3日,适龄儿童网上申请小学一年级学位。
  3.5月4日-5月5日,填报第二、第三志愿。
  4.5月6日-5月8日,学校初验报名信息。
  5.5月9日-6月9日,开展就读与免费资格审核,其中5月31日为不合格信息修改时间。
  6.6月10日-6月26日,整理资料和统筹学位。
  7.6月27日,各学校公示录取结果。
  8.6月28日,新生到校注册。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