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上海 > 上海重点小学 > 正文

上海市世界外国语小学学校介绍

来源:上海家长帮论坛 2017-10-23 14:02:06

说两句

  办学历史:上海市世界外国语小学创办于1993年,是由上海市徐汇区政府与社会各界共同创办的一所公立转制学校。2005年8月学校转为民办学校,均瑶集团王均金任学校董事长,王小平任副董事长,张悦颖担任校长兼支部书记。学校属于民办非企业单位,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是上海市事业类社会公益一类文明单位。2013年受徐汇区教育局委托还承办了公办康健外国语实验小学。

  办学理念:让孩子走向世界,让世界走进学校。

  办学目标:令人尊敬的高生长性的学园

  培养目标:用世外梦想(DREAM)来演绎有教养的有竞争力的国际型后备人才竞争力,DREAM具有能负责(Duty),敢冒险(Risk),能领先(Elite), 会实践(Action),能思考(Mind)的涵义,象征了学校希望通过教育赋予学生受益一生的品质。WFL DREAM是学生与教师共同成长,彼此统一的目标,不但用来诠释学生的培养,同样指引着教师,以此奠定校园文化的基础。

  学校规模:学校有东西两个校区。东校区占地12050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8272平方米,其中10间专用教室,2间阅览室总面积156平方米,室内外运动场地面积4282平方米;西校区占地10665平方米,校舍面积6072平方米,其中6间专用教室,1间面积为148平方米的阅览室,1间实验室,室内外运动场地面积3498平方米。学校图书馆生均藏书量为46本/人,拥有的设施设备资产总值为5873068.16元。学校分为三个部门:境内部、境外部、PYP部(IBO国际文凭组织小学项目)。共有教学班55个,学生1647名。全校教职工149人,专职教师137人,师生比为1:12;专职教师中,中高级教师9人,占总数的7%;学历大学本科以上的有129人,占总数的94%;退休返聘专任教师2人,占比为1.5%。

  学校课程:为了学生更好地适应未来社会的需求和挑战,培养有中国心、民族魂的世界公民,世外小学的构建起了"指向师生发展的DREAM梦想课程体系"。课程体系分为四大板块:艺术与人文板块、科学与技术板块、运动与健康板块、社会与实践板块。我们以国际化为手段,本土化为目的,融合各国的教育优势,解构引进的课程,并把他们重构在民族文化的土壤里,培育出自己的课程体系,让我们本土的学生成为课程改革和课程国际化的最大收益者。为我们中国的孩子能于未来世界里成为“经济上有竞争力、在政治上有影响力、在形象上有亲和力、在道义上感召力”的人打下基础。

  办学特色:学校邀社会各界人士之参与,开合作办学之风,集教育研究成果之精华,走教育与科研结合之路,取中外教育经验之长,融中西方文化之优,承世界学校之特色,扬师生个性之特长,育走向世界之人才。学校秉承“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的办学思想,努力办成高质量、有特色、国际化的现代一流民办学校。学校注重学生道德素质、国际意识和发展能力的形成,注重基础知识和技能的培养,为使学生成为“有教养的、有竞争力的国际型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校网址:

  http://www.wflps.com/wflps/pages/front/InfoList/InfoListPage.aspx

  学校地址:1)西校区: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西街101弄56号

  电话:54195697   54195703

  2)东校区:上海市徐汇区浦北路380号

  电话:64363556   64820097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