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北京幼升小 > 正文

大数据说石景山及顺义区五年教育改革成就

来源:幼教网 2017-10-20 17:34:53

说两句

  石景山区

  100%——全区所有小学京籍毕业生均可依据其自主填报志愿实现100%就近对口直升。

  14——近两年就有14名本土培养的优秀教师新晋为“北京市特级教师”。

  8 ——将新建两个教育集团,到今年底八大教育集团逐步成立。

  石景山区以集团化、学区化发展带动区域教育优质均衡,逐步形成“四个学区横向交接、八个集团纵向引领”的教育集群化空间格局,整体提升石景山教育品质。此外,石景山区还积极引进北大附中附小、北师大附中、景山学校等外部优质教育资源,与中科院、北师大、首师大、北京教科院、北方工业大学等合作办学,助力全区教育发展,为全区教育带来新的生机。同时依托本土传统优质强校如九中、京源学校等为龙头,形成优质资源集群效应。

  目前区内以九中教育集团、古城教育集团、实验教育集团、苹果园教育集团、京源教育集团、北大附校石景山学校教育集团为代表的基础教育集群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另外,北师大附中京西分校教育集团、景山学校远洋分校教育集团也将在近期成立,对促进全区教育的均衡与优质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顺义区

  1620——全区累计增加学前教育学位共计1620个;

  10——10余所中小学纳入优质学校建设计划,与北师大、北京外国语大学等高校合作办学。

  近年来,顺义区还持续扩大学前教育资源。新接收小区配套幼儿园3所,仁和花园二区幼儿园、旺泉幼儿园前进园区及双丰第一幼儿园,共增加班级32个,扩充学位960个。迁建北小营第二幼儿园,增加班级7个,扩充学位210个。部分园所利用现有资源进行扩班,共增加班级15个,新增学位450个。同时继续推进多渠道扩充学位,全区累计增加学位共计1620个。

  作为全国学前教育示范区,顺义创新办学机制,推出集团化办园模式。先后成立石园小学教育集团、西辛小学教育集团、双兴小学教育集团成立,一个法人、两处校址。牵手高校,创办首都师范大学附属顺义实验小学,让顺义新城地区的孩子在家门口享受到高水平的教育。北京四中顺义分校作为顺义区最早引进的优质区外教育资源,在2017年也跻身优质校行列。与北师大、北京外国语大学等高校加强合作办学,10余所中小学纳入优质学校建设计划,通过一系列举措不断助力顺义教育实现新发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